侯艳宁委员:写提案就像搞科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3 09:03:12 责任编辑:侯猛

侯艳宁委员:写提案就像搞科研

侯艳宁委员。薛惠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薛惠娟、叶娟娟)“我准备了一件提案,是关于规范儿童用药的,但目前调查的数据只有国内的,还不够充分,所以这次会上就不着急提交了。”全国政协委员、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专家侯艳宁说,她需要详细了解国外的相关情况,对提案进行修改之后再提交。

    侯艳宁委员对提案的认真程度,就像她搞科研一样。“写提案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为了真正解决问题。”正是秉持这样的态度,2013年,她就“药品过度包装和装量单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其中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去年两会上,她提交了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的第一份提案。

    对儿童用药问题,侯艳宁委员关注已久,尤其是看到由于用药、医疗不当,导致一些孩子患上医源性、药源性的疾病,心里非常着急。她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但儿童用药的规格、品种、制剂,包括儿童中成药等方面的制度还不是很完善,我希望从用药和防病等方面提出建议。”

    “政协委员履职,必须要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侯艳宁委员希望通过自己的调研和分析总结,形成一份有价值、真正能推动儿童用药规范的提案。

相关新闻

保定张志茹15件提案“领跑”与会委员

2015-02-06 10:12:07

市政协常委张志茹一如往年的建言热情,此次向大会提交了15件提案,其中集体提案5件,个人提案10件,是目前大会提交提案最多的委员,成为亮眼的“明星”。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6101件

2015-02-06 08:37:12

记者5日在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气座谈会上获悉,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101件,经审查,立案5052件。

多部委回应全国政协有关“雾霾”整治等环保提案

2015-02-05 17:27:31

(石龙洪 杨喆)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5日在北京发布去年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和回复情况。中国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回复“雾霾”天气整治、扶植环保产业等提案受关注。

张家口市政协表彰2014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

2015-02-04 08:39:06

2月3日,在张家口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对2014年度九三学社张家口市委员会等单位提出的10件集体优秀提案、梅晓春等委员提出的33件委员优秀提案、市委办公室等20个先进承办单位予以表彰。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抓好政协提案落实

2015-02-02 23:03:27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直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抓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落实,积极吸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创新完善服务举措,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