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地税:落实小微税收优惠“一个都不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3 09:38:28  责任编辑:郭凯

    “真的让我们少缴了3193.15元啊!”2014年12月28日,廊坊市开发区一小型纺织厂负责人梁先生,看着地税办税服务厅给他的《退(抵)税申请审批表》很是惊讶。

    原来,此前梁先生接到地税部门关于尽快办理企业所得税优惠补办申报的书面通知,但由于企业当时已处于半停产状态,没有财务人员,他觉得手续烦琐,迟迟没有办理。地税工作人员得知企业实际情况后,反复核对相关资料,认定该企业符合相关条件,于是亲自上门辅导梁先生办理补报手续,这让梁先生深感意外。

    对待小微企业,廊坊开发区地税局落实优惠政策“一个都不少”。虽然2014年以来经济下滑带来的收入形势异常严峻,但该局仍坚持该收的一分一厘不放弃,该减的一分一厘不打折。特别是对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营业税和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逐条逐项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逐家逐户对可能享受优惠的纳税人进行摸底,将落实政策的责任明确到岗、明确到人,纳入绩效考核范围,确保政策百分之百地执行。

    为使纳税人及时知晓政策、理解政策,该局注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辅导。除利用网站宣传、印发资料宣传、设立公示栏宣传外,还在日常办税和巡查巡管中,对小微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和答疑,适应政策更新变化和管理实施的需要,及时组织专门的培训辅导。2014年集中对辖区内小微企业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轮训,培训企业达1000余户次。

    该局始终坚持把税收优惠实际受惠面,作为衡量政策落实力度的重要标准。对一些优惠政策在实施初期,纳税人自主申报享受面不高的情况,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努力确保每一户能享受且自愿享受优惠的纳税人应享尽享。他们针对企业盈利水平经常变动的实际情况,在每季度初的申报期内,对可能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的1000户左右纳税人,逐一进行电话提示,并在受理申报时,仔细确认是否符合优惠条件,对应享受而未申报享受的,及时帮助调整申报。针对一些优惠管理程序不够简化的问题,注重将落实政策与清理审批事项、优化办税流程结合起来。

    据统计,2014年该局为享受所得税优惠的182户小微企业,减免税款220万元,户均约1.2万元,受惠面占全部小微企业的46.5%。 (杨硕、李冬冬)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地税区局备战春节旅游高峰

2015-02-06 00:01:43

唐山市路南区以京津冀旅游年为契机,大力开发旅游项目,吸引本地及外地游客。春节旅游旺季前,唐山路南地税区局组织南湖美食广场等相关纳税人就相关税收政策,发票管理规定等进行强化培训,提高纳税意识。

石家庄市地税稽查局行风建设:把窗口擦的更亮

2015-02-02 18:48:45

“近年来,石家庄市地税稽查局作为窗口单位,每年参加全市政风行风评议,让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当评委、当裁判,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有效促进了文明执法和文明服务……”石家庄市地税局稽查局陈素杰局长说。

沧县地税局多措并举全力构建无过错执法责任体系

2015-01-30 23:47:46

2014年,沧县地税局坚持征管和监察双向驱动、紧密融合,采取业务培训多样化、指标监控责任化、风险提醒日常化等有力措施,全力构建无过错执法责任体系,有力提升了征管质量。

石家庄市地税社保费及规费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

2015-01-27 17:31:35

 截至去年末,市地税部门共组织社保费及各规费收入110.48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其中,养老保险费同比增长7.57%,失业保险费同比增长14.83%,各项规费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涿鹿地税多举措确保首月开门红

2015-01-26 15:25:22

涿鹿县地税局在新一年工作开局阶段,认真分析、统筹安排,全力抓好税收收入不放松,确保实现首月开门红。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单位立即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各辖区税源变化情况,抓早、抓紧、抓实、抓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