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被撞女教师躺着备课不舍讲台 肇事逃逸司机已被捕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14 10:05:16  责任编辑:李莎

王利丽躺在床上坚持看书备课。记者杨伟广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伟广)“我希望自己还能重新站到讲台上。”3月12日,遭遇车祸后躺在床上疗养的邯郸年轻女教师王利丽坚强地说。去年冬天,一起交通事故让王利丽的右腿和骨盆骨折,但她不放弃自己的课程,每天躺在床上坚持备课,她希望能够继续自己的教师梦。

    1987年出生的王利丽是邯郸成安县长巷乡温村人,从邢台学院初等教育专业毕业后,曾在多所私立学校任教,去年9月份经县里招考进入成安县实验小学任一年级10班语文老师。

    去年11月16日是个星期天,傍晚王利丽从农村老家骑电动车返回县城,因为第二天一早要给孩子们上课。她回忆说,当行至成安镇政府西侧时,突然被身后一辆快速行驶的黑色轿车给撞倒了,然后她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她醒过来时已经是七天之后,躺在邯郸市第一医院的病床上。经医院诊断,王利丽右大腿骨折、骨盆粉碎性骨折,被送到医院时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

    交通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逃逸。成安县交警大队经过一个多月的侦破,确定肇事车辆为成安县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县职教中心)的公车,且事发时悬挂的北京车牌号为套牌。目前,司机李某已经被批捕。

    昨日,成安县职教中心常务副校长武旭表示,肇事司机李某是学校的一名临时工,平时工作就是负责驾驶出事故的那辆黑色现代轿车,但校方对于其私自开公车外出、套牌、肇事逃逸等行为并不知情。李某当晚将车修好后悄悄返回学校,一直到警方找上门来,校领导才知道。武旭称,事情发生后学校对此进行了通报,并对有关管理人员进行了处分。

    王利丽在治疗期间,强忍着疼痛每天都看书学习,她还让家人找来小学一年级的语文教材,“我要积极备课,一旦能站起来了就早点回去给孩子们上课。”

    据主治医生讲,王利丽的手术比较成功,下一步需要拄着双拐加强锻炼,争取早日重新站起来。

    1月7日,成安县交警大队出具事故认定书,认为李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王利丽无事故责任。但截至目前,王利丽手术花费的近20万元全是父母四处筹借的。

相关新闻

怀胎8个月孕妇被撞 的哥赶追肇事车连闯两红灯

2015-02-04 17:44:07

呼和浩特一对夫妻在楼下散步时,一辆电动三轮车从背后将其二人撞倒,随即驾车逃逸。孙国军推测,根据肇事车辆对周围地形的熟悉程度以及有人跟他打招呼,说明肇事者应该就在附近居住。

邱县交警历经72小时侦破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015-02-02 16:21:11

2015年1月29日下午三点,邱县交警大队门口锣鼓鞭炮响起,“1.25”事件死亡者家属、邻居及村民由村支部书记带领下前来感谢邱县大队民警,他们双手把锦旗送到民警手上并由衷地说:“你们辛苦了!”

老人被撞骨折 肇事司机联系其家属被误认诈骗

2015-01-31 14:10:29

昨天上午,77岁的老人在自家小区门口被一辆安徽牌照的车撞倒。昨天上午9时许,在朝阳区慧忠里小区,胡先生一出门看到一位老人被一辆越野车撞倒。司机和小区围观居民先后报警,并叫了救护车,随后交警也赶到了现场。

大货车失控冲入人群致5死7伤 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2015-01-26 08:49:47

记者25日晚间从西安市蓝田县政府获悉,当日上午,该县发生一起车祸,目前已致5人死亡,7人受伤,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善后正在处理中。蓝田县地处陕西秦岭北麓,关中平原东南部,是西安市辖县。

河北老人谅解肇事女孩 不幸“事故”变动人“故事”

2015-01-21 09:15:08

我们的生活中总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家住河北燕郊的77岁老人韩健就遭遇了这样一场意外:2014年2月13日,结束晨练的韩健老人在回家的途中被身后驶来的一辆电动车撞倒,昏倒在路边,血流不止。这还得要从“老人被撞之后”说起……  《新闻联播》报道石芳丽和韩健老人的故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