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学霸不幸患白血病 校友爱心义卖筹集医药费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15 09:21:04  责任编辑:冀晓航

■爱心市民赶来捐款献爱心。 本报首席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记者 林建树

    “这几天我一直处于感动中,谢谢大家这么帮我的学生!”从保定专程赶来的河北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李庆激动地说。昨日上午,河北大学石家庄校友会为患有白血病的河北大学硕士毕业生郭威举行了爱心义卖,共筹得爱心款19220元。

    郭威今年27岁,家在承德市双桥区农村,父母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郭威自小学习优异,2011年考入河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他的两篇论文被世界著名科技文献检索系统SCI收录。“郭威师兄在学术上是学霸,在生活上是我们的好大哥。”郭威的学弟小武说。

    2013年10月,郭威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化学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博士,但因调剂到材料系,郭威放弃了博士录取资格。勤奋、上进的他原计划今年再努力攻读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博士。2014年5月中旬,郭威出现脚面浮肿,身体乏力。6月13日,在北京确诊为“急性淋巴T型白血病”。

    目前,郭威已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做了骨髓移植手术,花了100多万元。家里已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把唯一的房子卖掉了。郭威的导师刘志强教授及同学们还为他组织了募捐,但接下来的排异治疗费用却依旧没有着落。

    河北大学的毕业校友得知这件事后,立即通过微信在校友中发起募捐倡议。近日,一家爱心企业表示要拿出酒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郭威的治疗。昨日10时,河北大学石家庄校友会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正式开始。河北大学校友及承德老乡共计百余人为郭威的康复治疗献上了自己的力量。活动期间,还不断有热心市民赶来捐款。截止到昨日16时,共筹到善款19220元。“爱心还在不断汇聚,希望郭威能尽快康复,早日回到我们身边。”活动组织者田女士说。

相关新闻

邯郸学院一学生患尿毒症 师生筹集6万余元献爱心

2015-01-20 13:13:40

大学生身患尿毒症,邯郸学院师生筹集6万余元献爱心,父亲爱子情深——拼上命我也要救他。

栾城区出租车学雷锋爱心车队为脑瘫患儿筹集善款

2014-12-01 17:27:47

    11月22日,由团区委联合河北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办,栾城区出租汽车学雷锋爱心车队协办开展了暖冬系列活动——为爱奔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