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热心市民危急时刻一声吼 罐车轮下救下老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18 09:42:11  责任编辑:侯猛

  燕赵晚报讯(记者石维)“拐弯的司机快停车!你撞人了!”3月15日中午,石家庄市新园街一个丁字路口旁,一声急过一声的大喊,让正在驾车拐弯的罐车司机吓出一身冷汗。原来,这辆罐车拐弯时,把一位过路的老人挂倒在车轮下。所幸看到这一幕的市民刘先生大吼一声,阻止了意外的进一步发生。

  当日13时许,年过七旬的武先生骑车外出。行至新园街紧邻槐安西路的一个丁字路口时,正巧遇到一辆水泥罐车准备向右拐弯,武先生立刻刹车停在路边。“发现罐车要转弯时,我已经骑到了路口处,虽然停下了车,但不知怎么就连人带车被罐车挂倒了。”武先生事后回忆起事发经过,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因为突如其来的惊吓,他倒在车轮下时大脑一片空白,想求救竟发不出任何声音。而此时罐车司机毫不知情地继续驾车右转,转动的车轮离倒在车下的武先生越来越近。危急时刻,在武先生后方不远处骑行的小刘立刻大喊停车,并加快速度向罐车驾驶室方向骑去。罐车司机听到声嘶力竭的喊声立刻紧急刹车,并下车查看。当他发现车下躺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时不禁惊出一身冷汗。

  “车轮紧挨自行车,距老人的头部竟不足半米。”刘先生说,当时车下的老人受到惊吓已经动弹不得,他立刻和罐车司机合力将老人从车下抬了出来。据了解,由于武先生所站的位置正好处于水泥罐车司机观察盲区,所以当他被挂倒后,罐车司机并不知情。所幸水泥罐车被及时喊停,武先生只因摔倒擦伤了手臂,并无大碍。对于刘先生的及时提醒,罐车司机和武先生充满感激。“他及时喊停车辆,挽救了两家人。”武先生说,希望借此事提醒其他市民,大型车辆转弯时,务必保持安全距离。

  离转弯大型车辆多远才安全?“远离车辆至少2米。”一位交警表示,转弯时,不要以为车头通过就安全了,如果被车辆后部带倒就更危险了,很可能造成碾轧事故发生。

  (请张女士领取线索奖50元)

相关新闻

男子掉落冰窟喊救命 武邑青年天津救人英勇牺牲

2015-02-04 09:36:12

武邑县年仅30岁的国二宝在津务工,跳入冰窟营救一位落水男子时英勇牺牲。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滨海新区见义勇为协会向其家属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明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