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爱心大妈义务照料孤独老人11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8 10:40:08  责任编辑:李莎

衡水市爱心大妈义务照料孤独老人11载

    11年前,孙文贞与孤寡老人邹云生素不相识;11年后,孙文贞与邹云生老人情同父女。这是发生在衡水市的一段感人故事。故事的起源得从故事中的“女儿”孙文贞讲起,自从她知道了邹云生老人的孤苦境遇后,孙文贞便担起照顾起老人的重任,11年坚持不辍。邹云生今年已96岁高龄,他逢人便说,“要没这闺女照顾我,我早走了!”接受采访时,“爱心大妈”孙文贞说,“我就是帮个忙”。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焦磊 文/图

    公园相识

    在位于衡水市区胜利路上的钢厂家属院,斑驳的红砖讲述着这里的历史,96岁的孤寡老人邹云生就住在这个小区。邹云生老人的老伴很早便去世了,无儿无女,也没有工作,靠低保生活。但院子里很多人都知道,老人有个“亲戚”,经常来照顾他,就是孙文贞。

    11年前,孙文贞与邹云生老人素不相识。2004年的秋天,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的孙文贞经常到公园锻炼,而邹云生老人也经常来这里散步,老人喜欢和别人打招呼,孙文贞也经常与老人说说话。闲谈中,孙文贞得知老人的情况,没有儿女,老伴去世,孤单感显而易见。于是,孙文贞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老人,并告诉老人,如果有什么事需要帮忙或者想说说话,都可以给她打电话。

    让孙文贞没想到的是,过了没几天,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小孙吗?我是邹叔,我感冒了,你能帮我买点药吗?”电话是邹云生老人打来的。放下电话,孙文贞便骑车给老人买了药,并找到老人家,为他烧水、喂药。第一次来到老人家时,家里又脏又臭,都没落脚的地儿,“我帮老人将家里全都收拾了一遍,并做了饭,当时邹叔都哭了,我也掉了泪”。

    就这样,连续着照顾了老人一个星期,老人的身体终于康复了。可就这段时间的接触,让孙文贞再也放心不下邹云生老人了,到老人家里照顾他的次数也更频繁了。“谁还没老的时候,来照顾邹叔也都是寻常事,换谁遇到,也会这么做的!”多年以后,回忆起当初两人公园相识,孙文贞的想法依然很简单,她就是想帮个忙而已。

相关新闻

女孩弃学照料病父八年 自己患重疾去世捐出遗体

2015-02-06 18:10:57

9年前,颜敏的父亲因意外成为植物人,刚参加完高考的她选择留在家中照顾父亲,一照顾就是八年。去年9月底,颜敏因为病情恶化再次住院治疗,在她清醒的时候,她做出一个决定,要把自己的遗体捐出去。

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受追捧 成老人第二个家(图)

2015-02-01 12:18:54

门外寒风习习,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里却是一派热闹景象,老人们有的在听戏,有的三五扎堆聊着天,有的在下象棋,还有的拍手打腿锻炼着身体。自从南海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周边越来越多的老年居民就开始早出晚归地到这里报到。

妻子瘫痪在床12载丈夫精心照料 竟奇迹般站起来

2015-01-28 09:29:26

12年前,曲周县张庄村张玉山的妻子李秀云,突发脑出血住院后,一直瘫痪在床。自从妻子病后,全家的生活完全被改变,原来从来不问家事的张玉山,开始笨拙地学做家务,同时照顾妻子和年幼的儿女。

邯郸曲周县仁爱医生李荷英悉心照料孤寡老人

2015-01-24 08:51:17

从医20多年的李荷英和周云彩非亲非故,却因为一次偶然,和前来就医的周云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爱。

沧州任丘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尽享“家”的温暖

2014-12-31 20:34:20

近年来,沧州任丘华北油田华盛社区创新居家养老“走出来”服务模式,让留守老人走出“孤独小家”融入“温馨大家”,在日间照料中心抱团养老,享受幸福晚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