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爱心大妈义务照料孤独老人11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8 10:40:08  责任编辑:李莎

    温暖坚持

    去老人家帮忙照顾其饮食起居的事,刚开始孙文贞的家人都不知道,直到2004年春节,孙文贞将邹云生老人接回家过年,孙文贞的丈夫才知道这事。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他非常支持妻子,只要有时间也陪着老人聊天。将老人接过来,事情也远没那么简单,老人的心也要细细照料。考虑到老人的自尊心,他们对外都说,这是远房的一个叔叔。

    邹云生老人在孙文贞家过了两个春节,这是他晚年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可直到有一次,老人吃坏肚子拉了一床,考验来了,老人特别难为情,不想再麻烦孙文贞,坚持说要回自己家。“我明白老人的心思,最后还是做出妥协,送他回了家。”孙文贞说。老人回家了,但那份牵挂依然萦绕在孙文贞的心中,她坚持每天为老人送饭,照顾他的起居。“相处久了,觉得邹叔就是自己的老人了”。日子一天天流逝,孙文贞和老人的情意慢慢深厚起来,两人那种彼此呼应,如亲生父女一般。

    孙文贞与邹云生老人不在一个小区,骑车去看老人需要十几分钟。“一天三顿饭,我都会来给老人送饭,然后帮他洗洗涮涮。”她每天几乎将大部分时间用在了老人身上,只要老人觉得那里不舒服了,就会喊她陪着去看病。前段时间,老人身体不好,常常大小便失禁,有时候刚给他收拾干净了,孙文贞回到家,老人打来电话又出状况了,她只好骑车折回。

    除了常陪老人到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看病外,遇到老人病情严重时,孙文贞还要陪他到医院去看病。把老人送到医院后,孙文贞还要忙着排队挂号。

    生活中也有一些小小不快,有人就问过孙文贞,“你跟这老头素不相识,这么伺候他,图什么啊?”更有简单粗暴者,“非亲非故的,管他干吗?”甚至有人说孙文贞贪图老人的低保金。对这些闲话,孙文贞不予理会。她只有一个信念:“把心放中间,问心无愧就行了。总不能看着老爷子没人管吧”。

    就这样,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孙文贞就这样照顾邹云生老人,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想到,这一照顾就是11年。

    理解万岁

    3月11日下午14时许,孙文贞带着丈夫买的水果又赶往邹云生老人家,“上午封上的炉子,下午还得去看看,要灭了火,屋里就冷了。”孙文贞总是想得很周到。

    可一进邹云生老人的家,却看到老人趴在地上,这可把孙文贞吓坏了,因为老人身体比较重,孙文贞怎么都不能把老人扶起来,急得孙文贞直掉眼泪,她赶紧给社区居委会打电话,一会儿,过来了一个小伙子,帮着把老人抬了起来。看到老人手和脸都磕青了,孙文贞心疼坏了。坐在床边的老人还一个劲安慰她,“没事,没事”。

    提起孙文贞照顾邹云生老人的事儿,起初身边朋友们并不理解,可慢慢地大家都被她的爱心所感动,“老孙是个热心人,是个好人!”这是邻居和朋友们对孙文贞由衷的评价。她所在小区的邻居刘阿姨说,“照顾和自己一点儿血缘关系都没有的人11年,她真让人敬佩。”

    理解万岁。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文贞显得很开心,“我就是帮个忙,没什么。”

    现在孙文贞总是在担忧,她的年纪也越来越大,总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了,本来在街道办的帮助下,养老院同意接收老人入院,可老人却对她说,“我舍不得你,谁也没你照顾得好”,看着老人落寞的眼神,孙文贞也觉难舍,“照顾这么多年,我们的感情已经像父女一样了”。孙文贞说,只要还能照顾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相关新闻

女孩弃学照料病父八年 自己患重疾去世捐出遗体

2015-02-06 18:10:57

9年前,颜敏的父亲因意外成为植物人,刚参加完高考的她选择留在家中照顾父亲,一照顾就是八年。去年9月底,颜敏因为病情恶化再次住院治疗,在她清醒的时候,她做出一个决定,要把自己的遗体捐出去。

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受追捧 成老人第二个家(图)

2015-02-01 12:18:54

门外寒风习习,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里却是一派热闹景象,老人们有的在听戏,有的三五扎堆聊着天,有的在下象棋,还有的拍手打腿锻炼着身体。自从南海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周边越来越多的老年居民就开始早出晚归地到这里报到。

妻子瘫痪在床12载丈夫精心照料 竟奇迹般站起来

2015-01-28 09:29:26

12年前,曲周县张庄村张玉山的妻子李秀云,突发脑出血住院后,一直瘫痪在床。自从妻子病后,全家的生活完全被改变,原来从来不问家事的张玉山,开始笨拙地学做家务,同时照顾妻子和年幼的儿女。

邯郸曲周县仁爱医生李荷英悉心照料孤寡老人

2015-01-24 08:51:17

从医20多年的李荷英和周云彩非亲非故,却因为一次偶然,和前来就医的周云彩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给了他无微不至的关爱。

沧州任丘日间照料中心让老人尽享“家”的温暖

2014-12-31 20:34:20

近年来,沧州任丘华北油田华盛社区创新居家养老“走出来”服务模式,让留守老人走出“孤独小家”融入“温馨大家”,在日间照料中心抱团养老,享受幸福晚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