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95后孝心男孩照顾高位截瘫父亲5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9 10:36:53 责任编辑:冀晓航

魏县95后孝心男孩照顾高位截瘫父亲5年

文/图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 邢云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

    魏县第五中学高三学生郭彪,一个普通农家的18岁男孩,自从五年前父亲发生意外瘫痪在床,而母亲又体弱多病,他一边读书学习,一边照顾父亲,每天骑车半个小时,往返学校和家中。洗衣、做饭、种地……这个大男孩儿,用孝心和坚强撑起父亲心中的一片天。

    心声

    无论街坊邻居,还是老师同学,对郭彪的评价都是“懂事”,正如他的母亲所说:“俺彪儿是个懂事儿的孩子,很孝顺。看到哥哥这样,才上初中的小儿子如今也学哥哥模样,非常顾家。”对于未来,郭彪说,“我希望能考入一所理想大学,将来能有一份好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

    父亲外出打工高位截瘫

    郭彪出生在魏县大辛庄乡东郭村一个农民家庭。家里还有一个年幼弟弟,全家人靠种地为生。农闲时,郭彪父亲郭焕立总会外出打工挣钱,贴补家用。这么多年来,生活清贫却幸福。

    2010年4月的一天,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江苏徐州打工的郭焕立在建筑工地拆卸脚手架时,不慎从5楼的脚手架上跌落。当时,他住进了徐州市中心医院,经过检查诊断为腰椎断裂,颈椎严重损伤,头部左颅骨粉碎。

    经过3个月的住院治疗后,郭焕立转院到邯郸市的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虽经专家医生的精心治疗,但最终还是不幸落下了高位截瘫。

    看到医生的最后诊断结论,郭彪的母亲封焕英瘫坐在地上,当场就晕了过去。经过抢救,封焕英醒来后,郭彪抱着母亲,强忍着眼泪说:“妈妈,没事儿,我已经长大了,我一定能把爸爸照顾好,一定不会让你受罪!”

相关新闻

岐山孝心少年盼为母治病 爱心人士帮其筹医药费

2015-01-19 23:45:47

岐山14岁少女孙梅“带着妈妈去上学”的暖人孝心感动社会。孙梅是岐山县蒲村初级中学初一(2)班的学生,自小家庭贫困,母亲孙亚娟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志愿者表示,在帮助减轻孙亚娟母女俩生活负担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努力改善孙梅和妈妈的居住环境。

郑州“看车少年”学习顾家两不误 孝心赢得尊重

2014-12-19 20:40:22

图为放学回到家,张志兴懂事地给患病又劳累的母亲捶背。班主任姜越艳介绍,张志兴刚来时有点跟不上,通过同学们给他补课,现在基本上能跟得上课程了。”  同学邓雅心也认为,张志兴的孝心和那种懂得感恩的心,都值得大家学习。

石家庄外国留学生走进敬老院 用热情传递孝心

2014-12-09 20:39:45

(李洋)9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教师张艳艳带着她的“学生团队”来到了该市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在采访中,17岁的泰国留学生陈明雄告诉记者,他给中国的爷爷奶奶唱了首泰语歌《新年快乐》,“就是祝福所有的老人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孝心姐妹”街头卖核桃救父

2014-11-30 15:43:23

北方的冬天,寒风刺骨,为了给患上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父亲筹集治疗费用,山西省孝义市部落村的魏文霞和妹妹魏雯珍在太原街头卖核桃已有10多天时间,不少好心人在了解她们的情况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