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面包会测出“酒驾” 交警:以血液酒精浓度为准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5-03-20 08:54:30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记者于海宁 通讯员苏少静

    吃面包也能导致酒驾?近日,吃面包后开车可能会被测出“酒驾”的消息,在网络不胫而走,引起热议。那么,牛角包、蛋黄派……这些在超市商场占据着醒目位置的食品是否会“吹”出酒驾?近日记者在沧州交警的配合下,进行了该实验。测试结果表明,吃含有“食用酒精”的面包后,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确实能测出一定的酒精含量。

    现场试验:吃一个牛角包 吹气测试显示“酒驾”

    记者在超市里转了一圈,发现光“达利园”牌就有蛋黄派、牛角包等好几种产品,配料中都能找到“食用酒精”的字样。记者选取了蛋黄派和牛角包两种产品,来到位于新华路与浮阳大道交叉口南侧的警亭,请民警做实验。民警将事先准备好的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让记者试吹了一次作为基准数据:检测结果为0。

    随后,记者拆开袋装牛角包,食用第一个牛角包后,对着酒精测试仪上面的连接管深吹了几口气。令在场的民警和记者都感到惊讶的是,测试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mg/100ml。记者继续食用第二个牛角包再次吹气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32mg/100ml。食用第三个后,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竟达39mg/100ml。

    为了保证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在场的民警也参与了实验。吃下第一个牛角包后,吹气检测显示就已达到了34mg/100ml,当民警吃下三个时,检测数据为38mg/100ml。食后两分钟,检测结果为0。食用蛋黄派做类似测试后,也同样显示“酒驾”。

    民警表示,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属于“酒驾”,“酒驾”通常是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依据。

相关新闻

司机酒驾7人面包车载10人 邯郸馆陶民警依法处理

2015-02-06 11:30:30

2月2日,馆陶交警大队西苏村中队民警按照大队统一部署,在山东与河北两省交界处七一大桥检查站执勤。下午15时30分,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

曾经处罚置若罔闻 邢台交警拘留首例“二次酒驾”者

2015-02-05 08:54:44

2015年2月2日,邢台交警在集中统一行动中查获一酒后驾驶的驾驶人郭某某,执勤民警在对其进行处罚时,发现郭某某是“二次酒驾”。

承德市开展整治酒驾专项统一行动

2015-02-03 11:17:04

几天来,全市已开展整治酒驾专项统一行动数次,设置执勤点9个,查处酒后驾驶6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唐山近1个月查处酒驾191起醉驾3起

2015-01-30 09:58:08

酒驾危害已深入人心,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随着春节的临近,唐山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密集开展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在不到1个月内查处酒驾、醉驾194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