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与招商局集团等3家金融机构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0 08:55:05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建平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现创新驱动,有赖于科技与金融的紧密结合。3月18日,省科技厅分别与招商局集团、北京银行、河北银行等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科技金融平台,满足更多科技企业融资需求,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据介绍,仅我省与招商局集团搭建的科技金融合作平台,资金规模就将达到500亿元。

    招商局集团是骨干央企之一,管理总资产超过4万亿元。根据省科技厅与招商局集团签署的协议,招商局集团将为我省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其中招商银行将在我省重点实施“千鹰展翼”计划,预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累计不低于100亿元的贷款额度;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面向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规模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的股权投资母基金,共同打造目标规模不少于人民币100亿元的基金平台。双方还将合作对接科技部风险补偿基金,设立河北省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等。

    省科技厅与北京银行签署协议约定,省科技厅将按照北京银行年度新增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的3%设立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对办理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贷款的风险损失给予风险补偿。北京银行将为我省优质科技型企业融资业务实行“绿色审批通道”,给予优先支持,并力争今年在我省设立1家科技支行,重点服务科技企业,未来三年内,为符合条件的河北省科技型企业提供不少于5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此外,根据省科技厅与河北银行的协议,河北银行有望在今年内设立5家经认定的科技支行,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包括专利贷、信用贷、合同能源管理、组合贷、投联贷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产品。

    在本次签约中,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还与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河北招商万凯科技创业投资基金”,从事创业投资业务,并作为科技部与河北省联合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的载体,重点投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科技产业转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基金拟募集总额将不少于10亿元,协议双方各自认缴出资2亿元,向科技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申请不少于2亿元,其余资金将进行社会私募。

相关新闻

赤城集中签约4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76亿元

2015-02-06 09:45:31

近日,赤城县与北京华电中科、石家庄西美集团、河北省盐业集团分别签约4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额76亿元。

建行迁安首钢支行走进企业 为客户免费签约电子银行

2015-02-03 10:07:06

近日,建行迁安首钢支行组织电子银行签约激活团队带上“E动终端”和移动柜台走进代发工资单位——迁安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迁安市思文科德有限公司进行批量发卡,免费签约电子银行,指导客户使用

中铁—定州绿色城市商贸物流基地项目签约总投资60亿元

2015-01-28 09:34:19

中铁——定州绿色城市商贸物流基地项目日前正式签约,该项目的实施,将把定州打造成华北三大物流基地之一和内陆港。

京廊间首趟始发终到列车“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签约

2015-01-16 12:10:50

今天8点40分,“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启动仪式在廊坊高铁站候车厅举行,廊坊市旅游局与中国铁道旅行社签订了“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冠名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通勤列车正式开通,京廊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