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小学教师王岩:用“微公益”助山区教育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1 14:11:4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管陈子、龚艳红)致力山区“微公益”,为山区的孩子改善学习条件;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生,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孩子们争取更多的爱心物资——他就是兴隆县平安堡镇克梨木联合小学教师王岩。

  2012年,在北京工作的王岩辞职应聘,做了兴隆县平安堡镇克梨木联合小学的英语教师。在外面的世界转了一圈,再回到大山,看到学校还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盖的砖瓦房、用着几件已接近淘汰的电教设施,他觉得授课之余还应做点什么。

  他开始用自己以真实信息注册的微博加入各个公益微博,不断上传学校环境和孩子们生活学习的有关图文材料,不厌其烦地回复网友的各种问题。在他的不懈努力下,2013年初,克梨木联合小学收获了第一笔爱心资助: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学校捐赠了价值一万多元的音乐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王岩一直在微博上关注着捐助图书之类的公益活动,2013年9月中旬,当他得知名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公益助学项目后,多次与项目组沟通。2013年12月,“扬帆计划”项目组捐赠的价值2.7万多元的1000册图书配备到学校图书室和各个班级的图书角。

  2014年10月,王岩又在微博上发起“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生”的“微公益”活动。他把珍藏多年的邮票在网上义卖,所得善款用于给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购买棉手套、棉袜子、学习用品。他的爱心行动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回应,很快募集到价值3000余元的护手霜和价值4800元的学习用品。他又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把这批爱心物资发放给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生。

  王岩说,来自热心网友的大力支持,让他更坚定地把山区“微公益”之路走下去。

相关新闻

文安微公益118志愿者协会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5-01-30 08:19:50

1月29日,在文安县孙氏镇五村,微公益118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15岁的残疾儿童赵轩抱上由他们送去的轮椅。近年来,在文安县活跃着一支由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公益性组织——微公益118志愿者协会。他们扶贫助困,奉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微公益达人来到石家庄市滹沱河沿岸清捡垃圾

2014-11-29 21:38:34

寻找微公益达人暨蒙牛纯甄感恩暖冬行动第二站—— 据了解,“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滹沱河环保行是“寻找微公益达人暨蒙牛纯甄感恩暖冬行动”系列微公益活动的第二站。

承德举行摄影·微电影·微公益大赛颁奖仪式

2014-12-03 11:24:51

(记者杨丽红,通讯员赵淑芬)12月2日,我市举行“善美青春·出彩人生”摄影·微电影·微公益大赛颁奖仪式,《寻找英雄的足迹》、《护佑》、《大唐风力最美风电场》、《青春年华里,我们一起追过的梦》、《苦练》等37件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剧本、摄影等各大奖项。

唐山:古冶“微公益”团体汇聚爱心传递温暖(图)

2014-10-22 16:26:35

古冶“微公益”团体的志愿者为滦县杨柳庄镇赵庄子小学的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及爱心款。翻开古冶“微公益”团体的爱心记录本,里面清楚地记录着每一个救助对象的详细信息,后面还有一串长长的将要实施救助的名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