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起考察京张申冬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2 08:31:02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21日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记者从今天下午北京冬奥申委在京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将于22日至29日来华对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实地评估考察。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是奥运会申办过程中一项重要的规定程序,是在其认真审阅候选城市《申办报告》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技术层面的考察交流。

    此次来华考察的国际奥委会2022评估团由19人组成,其中评估委员会成员共有12名,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茹科夫(俄罗斯)担任主席,还包括巴里·迈斯特(新西兰)、亚当·宾吉利(英国)、竹田恒和(日本)等三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和8名国际奥委会有关领域专家。除评估委员会成员外,评估团成员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工作团队。

    国际奥委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考察工作有严格的规定,在北京和张家口考察的日程和工作安排都是国际奥委会制定的,评估考察期间将听取北京冬奥申委的主题陈述、进行现场勘察,并通过回答问询、沟通交流等环节深入了解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情况。主题陈述包括愿景、遗产与参与,总体理念,体育和场馆,奥运村等14个主题。评估委员会成员还将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

    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惠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北京冬奥申委对本次考察活动高度重视,将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认真做好主题陈述、场馆考察以及所需技术资料等准备工作,向评估委员会真实、客观地展示我们的申办理念、条件、能力、意愿和信心。

    结束对北京的考察后,评估委员会将综合审阅《申报报告》和评估考察情况,形成《评估报告》,上报国际奥委会,并于6月初反馈给候选城市。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最终确认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相关新闻

万人徒步助力北京申冬奥

2015-01-31 21:50:16

1月31日,以“助力申冬奥 祝福迎新春”为主题的2015北京丰台区迎新春万人徒步大会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1月31日,以“助力申冬奥 祝福迎新春”为主题的2015北京丰台区迎新春万人徒步大会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张家口下花园区花园乡减排增绿助力申冬奥

2015-01-28 10:09:36

张家口下花园区花园乡为助力申冬奥,结合绿色乡村专项行动,科学开展减排增绿工作,因地制宜优化生态环境,取得积极效果。

北京市委将申冬奥列为本年度重大事项之一

2015-01-27 21:21:18

昨天,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工作时透露,从今年起,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始实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年度计划制度。

北京新年倒计时 奥运健儿齐聚鸟巢助力申冬奥(图)

2015-01-27 17:37:50

12月31日晚,2015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申办2022年冬奥会在“鸟巢”举行。冬奥冠军、冬季运动世界冠军杨扬、叶乔波、申雪、赵宏博、周洋、张虹、李妮娜等来到北京新年倒计时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祝福和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盼和祝愿。

滑雪选手支持京张申冬奥 展示滑雪技巧

2015-01-27 17:31:22

1月15日,参加2015年红牛南山公开赛的部分选手来到张家口崇礼的多乐美地滑雪场,展示滑雪技巧、体验这里的雪道和天气,以此方式支持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

京冀联合申冬奥 70%比赛项目预安排在张家口

2015-01-27 16:16:36

目前冬奥会的申办正处于关键阶段,昨天,市人大代表、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将以申办冬奥会为契机,加快雾霾治理,同时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