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小伙打工受伤 村民自发办晚会为其募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3 23:36:32 责任编辑:郭凯

邯郸涉县小伙打工受伤 村民自发办晚会为其募捐

涉县王金庄村民为王虎林举办的慈善晚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常方圆)3月23日下午4时许,29岁的邯郸涉县小伙王虎林被推出了手术室,手术很顺利,但为了省钱,他没用止痛泵,这让妻子曹为姣十分心疼。这是王虎林接受的第7次手术,这次入院后,他特意修改了QQ签名:“病房还是那个病房,医生护士还是那些医生护士,只是那个病人王虎林变化了,积极乐观代替了满面愁容,这一切都是大家无私帮助的结果,谢谢所有的好心人!”他的变化,来自一场太行深山区里的乡村慈善晚会和一个名为“王金庄当代人”的QQ群。

    一篇网络日志,引发爱心传递

    2014年6月,王虎林在建筑工地打工时意外从3层楼顶摔下,造成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开放性骨折、第四腰椎爆裂性骨折。工地负责人付了约27万元的医疗费用之后,不愿意再承担责任,一家人为了继续给他治疗,先后东拼西凑了20多万元。年轻气盛的他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对命运的失望、对未来的绝望折磨着他。王虎林不愿成为家里的拖累,甚至动过喝农药自杀的念头。今年3月初,万般无奈的他将自己的情况发布到了QQ空间,没想到命运从此发生了改变。

    “我是涉县井店镇王金庄人,3月14号晚上,我们村为我组织了一场慈善晚会,乡亲们一晚上就给我捐了1万多块钱,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近日,还在住院的王虎林拨打了河北新闻网热线电话,说话时语速很快,非常激动。“我们村从来没搞过慈善晚会,我又惊喜又感动,现在都没人跟我说过具体是谁组织的这场晚会,但肯定是‘王金庄当代人’群里的。”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举行“春雨助学”爱心募捐活动

2015-01-27 18:11:25

1月25日,天气寒冷,但邯郸市图书馆门前却十分热闹。由邯郸市共青团丛台区委员会和丛台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梦•我的梦’春雨助学爱心募捐”在这里举行。

女子丈夫病故儿子患癌 邻居募捐两万元救命(图)

2015-01-19 23:48:24

“这家人太难了,病人还躺在手术台上等着这钱救命,我们能帮多少是多少。”昨日上午,达州南城锦州国际小区业主委员会向全体业主发出倡议书,为小区一位苦难的家庭募捐,现场募得捐款两万余元。

男孩7年背患病同学圆大学梦 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5-01-06 08:04:31

河南省三门峡市“95”后阳光大男孩儿李鸿坤,看似瘦弱,却凭着并不魁梧的身躯,十年如一日般帮助身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好朋友。李鸿坤和刘同宇在幼儿园、小学都是同班同学,关系特别要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