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两会看变化③】步入“深水区”改革再求新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5 08:18:29 责任编辑:孙婷

【透过两会看变化③】步入“深水区”改革再求新突破

2月26日,回族妇女马阿依舍在青海某卫生院取药。 新华社发(张宏祥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博

    阅读提示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前不久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就经济领域、行政审批、民生保障等改革作出系列部署。

    经济新常态下,如何通过改革激发发展新动力,显得尤为迫切。按照部署,今年,全面深化改革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在牵动全局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从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到价格、财税体制、金融等多方面改革,可以发现,今年的改革工作将向纵深推进,但改革步入“深水区”,两难情况越来越多,攻坚克难的力度也将越来越大。

    在关键之年,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将有哪些新亮点?百姓将有怎样的“获得感”?改革举措又将如何“落稳落实”?

相关新闻

【透过两会看变化①】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提速

2015-03-19 08:28:09

从1月份陆续召开的省级两会到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京津冀”始终都是最热词汇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寄托着三地人民的期盼,也承担着中国经济打造第三极的希望。

【透过两会看变化②】“一带一路”引领开放升级版

2015-03-23 08:25:25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一带一路”倡议列为中国“三个支撑带”之一,以期通过实施相关战略组合,拓展发展新空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