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洗钱”诈骗屡禁不止 邢台市民30多万元险被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5 10:32:5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付明远、安云亮)央视3·15晚会曝光电话诈骗黑幕仅过去4天,邢台一男子险些被骗走银行卡内的30多万元积蓄。“要不是你们及时追我到宾馆,当场揭穿骗子的骗局,说不定他们的阴谋就得逞了。”3月19日晚,刚刚躲过骗局的邢台市民艾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3月19日15时许,家住邢台市桥西某小区的艾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廖警官”打来的电话,称他的银行卡在上海涉嫌洗钱300多万元,警方正在和上海市检察院联合侦办此案,要他不要跟任何人接触,自己找一个僻静的旅馆先住下,并积极配合调查,否则就要吃官司。惊慌失措的艾先生翻箱倒柜找出来几张银行卡,但确定不了是哪一张涉嫌洗钱,随后慌忙下楼找旅馆,却忘了带桌子上放着的银行卡。

    16时许,艾先生的妻子任女士下班回家,发现桌子上摆放着几张银行卡,感到很奇怪,而当时艾先生并不在家。任女士说,她拨打丈夫的电话想问个究竟,可电话一直占线无法接通。不久,电话虽通了,但艾先生只说了句“我很忙”就挂断了电话,之后再也打不通了。怀疑丈夫遭到绑架,任女士报警求助。

    民警分析后认为,艾先生并非遭到绑架,通过小区和街道监控录像展开追踪调查发现,艾先生来到桥西守敬大街一家宾馆。在这家宾馆二层一房间里,民警发现了一直在接听电话“哼、哈”听命的艾先生。通过电话,对方已经掌握艾先生的一张银行卡里有30多万元的存款,要他尽快转移到指定的“安全账号”,艾先生正准备回家取银行卡转账,被及时赶来的民警堵在了屋内。

    为当面揭穿骗局,让艾先生心服口服,民警拨通对方电话,对方一听是邢台民警立即挂断电话。民警再次拨打,对方已关机。

    民警提醒,司法机关办案有严格的法律程序,不会以电话形式侦办案件。侦办过程中,涉及案件会要求当事人到场配合调查、做笔录,绝不会进行钱财方面的转账,更不会转账到私人账户,更不设安全账户。同时,警方提醒接到此类电话要及时报警,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密码等。

相关新闻

男子以房产为抵押诈骗千万民警万里擒凶

2015-03-25 08:56:32

3月18日,宁晋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赶到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将涉案580万元合同诈骗犯王文某抓获归案并押解回宁晋。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文某被宁晋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无业男花1万多元设伪基站发诈骗垃圾短信

2015-03-24 15:22:46

无业的吴某从网上花1万多元购买伪基站,然后受雇在家中向周边大量发送诈骗垃圾短信,10个月内累计发送30余万条。3月5日,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到丰台刑侦支队报案,丰台宋家庄地铁站附近出现伪基站  短信群发设备信号。

多年前一条诈骗短信引发精神异常 女子当街产子

2015-03-23 15:03:41

上周四晚上10点多,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开着车带着儿子,要回下沙镇的出租房。等待的过程中,女子不叫不喊,一句话也说不出,后来她索性躺了下来,不知是晕倒了还是累倒了。记者来到医院看望时,遇到了女子的丈夫王先生,他脸上并没有喜悦,甚至没有去抱一下刚出生的儿子。

电话诈骗7大无耻招数 一定要念给爷爷奶奶听!

2015-03-17 15:11:53

去年,全国骚扰电话数高达270亿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