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耳聋女孩圆梦:我有拉杆书包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5 11:33:33  责任编辑:李莎

    沧州运河区南环办事处菜市口社区的工作人员把新买的拉杆书包送到王贵晔家中。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姚连红)11岁的沧州女孩王贵晔先天性耳聋,看到同学们都拉着拉杆书包上学,她很是羡慕。但因家庭不富裕,懂事的她一直将这个小小的心愿藏在心底。近日,沧州运河区南环办事处菜市口社区的阿姨们把新买的拉杆书包送到她家中,小贵晔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40岁的董玉金住在菜市口社区,女儿王贵晔出生14个月后,因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肛肠狭窄,一天做了两次手术,6岁那年又被诊断为先天性耳聋。董玉金说,她知道女儿一直想要一个拉杆书包,可懂事的小贵晔从来不向妈妈提起。

    有一次董玉金带女儿参加一个作文班,只要报名就赠送一个拉杆书包。在试听后,老师让每个人写一段作文,可小贵晔听力有限,根本听不清老师讲课,她趴在桌上哭着说:“妈妈,我不要拉杆书包了,咱回家吧。”后来,石家庄一位好心的女士知道了此事,特意给小贵晔寄来一个拉杆书包。可几经辗转小贵晔收到时,书包的拉杆已经断了。但她还是将这个书包保存起来,她说,那是阿姨的一片心意。

    最近,沧州运河区菜市口社区开展了“点燃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决定出资为小贵晔圆梦。看到社区阿姨送来的新书包,她高兴得爱不释手。董玉金说,女儿做人工耳蜗的手术还需要一笔费用,她正在东拼西凑,但有这些好心人的关心,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

相关新闻

廊坊2岁半女童患癌症 朋友圈爱心传递筹善款

2015-03-24 18:14:06

“10元、50元、100元……”没有血缘关系,也不曾谋面,数百位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为了挽救一个患癌症的两岁半小女孩的生命,将钱打入了同一个账户。

雄县爱心志愿者看望慰问89岁老八路(图)

2015-03-24 10:32:39

3月22日,雄县爱心公益小分队志愿者为古庄头村89岁的老八路赵小庄送上12200元慰问金。该志愿团队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已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展队员100多人,先后为社会福利院、白血病患者及低保户捐献款物近6万元。

13岁女孩撑起一个家书画家爱心义卖帮助她

2015-03-24 09:45:31

3月21日,“关注孤独症儿童”让爱心传递书画义卖活动在宛铭轩美术馆举办。本次拍卖活动所得主要用于救助河间市景和镇北丰尔庄村的孤独症患者陈二婷。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筹得69386.5元,所有善款将用于陈二婷的治疗。

秦皇岛“春雨行动·爱心送暖”捐衣活动圆满结束

2015-03-23 15:36:08

3月17日上午,在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的东赶河子小学,4年级学生小彤来到老师办公室,小家伙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站在他眼前的一位陌生叔叔就把几个包裹递到了他手里。

宽城爱心传递为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男孩募捐

2015-03-23 14:07:22

因家庭状况不好,支付不起高额手术费用,李雨泽不得不到廊坊中医院进行保守治疗。宽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于3月21、22日在宽城各大超市门前为李雨泽爱心募捐,正在与病魔抗争的李雨泽及其家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孩子的关心与捐助,李雨泽妈妈李亚茹:18395778378。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