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醉酒旅客击碎高铁车窗玻璃被拘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6 18:46:37 责任编辑:郭凯

太原南开往北京西站的G614次列车上,被醉酒旅客击碎的玻璃。

太原南开往北京西站的G614次列车上,被醉酒旅客击碎的玻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冀晓航)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3月25日,太原南开往北京西站的G614次列车上,一名石家庄醉酒旅客击碎高铁车窗玻璃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3月25日15时18分,太原南开往北京西站的G614次列车从石家庄站开出,这时坐在3号车厢8A的一名醉酒旅客取下车上配备的安全锤,对3号车厢一个车窗玻璃猛击,将车窗玻璃击碎,对行车安全及公共安全造成严重隐患。情况发生后,列车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该名醉酒旅客控制。16时37分,列车到达北京西站,肇事旅客被铁路公安部门带走。经调查,该名旅客姓李,是石家庄市平山县人。鉴于其上述行为,铁路公安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给予该旅客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铁路部门提示:列车设备设施是旅客安全、舒适旅行的重要保证,乘车旅客必须自觉维护列车设备设施,不得擅自动用,更不得损坏。对损坏列车设备设施的,铁路部门将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予以拘留。

相关新闻

“情人节”男子持假工作证乘高铁会女友被拘留

2015-02-14 19:22:32

2015年2月14日中午13时许,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民警郭健在高铁衡山西车站出站口值勤时,发现一名旅客持有铁路职工工作证出站,民警例行进行验证。”  经查,该男子谭某(27岁,广东深圳市人,祖籍湖南邵阳市)因在深圳上班,为了乘车方便,花100元买了一本假的铁路职工工作证。

女子飞机上不听劝多次打电话 被拘留5日

2015-01-05 16:25:07

于某在乘坐从长春飞往北京的航班中,多次用手机打电话,她不仅不听乘务员劝阻,还态度恶劣拒绝关机,当飞机落地后她便被传唤至派出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接报警后到场,在飞机落地后将于某依法传唤至东航站区派出所进行调查。

乘客强开飞机应急门被拘 国家旅游局称支持查处

2015-01-11 20:08:34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针对“旅客因不满航班延误擅自打开飞机紧急出口”一事,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吉林近日表示,坚决支持民航公安机关依法对导游和旅客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石家庄火车站调图 首开至贵阳、南宁高铁动卧

2015-03-20 08:26:35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铁路部门定于3月20日零时起实行调整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省会石家庄站将新增动车组列车4对,其中,将首次开通至贵阳以及南宁的高铁动卧列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