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货运中心让农资运输一路“绿灯”到田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6 18:51:00 责任编辑:郭凯

石家庄货运中心让农资运输一路“绿灯”到田间

石家庄货运中心推行铁路全程物流服务。图为化肥装车挂运。

    河北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冀晓航 通讯员段军、何彬)“铁路全程物流真是省心省力,今年运化肥不用再为找车辆发愁了,铁路部门为我提供了短途运输车辆,整体运费较汽车便宜近两成。”3月25日,来自保定的种粮大户李建召看着20吨化肥迅速装车挂运,高兴地谈起了自己的感受。

    3月份以来,华北地区进入春耕繁忙季节,石家庄货运中心借力化肥运输旺季,推行铁路全程物流服务,实现了铁路、生产企业、汽运公司、农户四方连心合作,互利共赢。石家庄货运中心积极开发农资门到门、门到站全程物流服务,既当发货人又当承运人,改变过去企业、农民运输农资要同时与汽运和铁路两家联系,短途运费价格高、费时费力的情况,让农资运输一路“绿灯”到田间。

    同时为提升春耕物资运输服务质量,石家庄货运中心成立了春耕物资铁路运输管理协调小组,在各营业部开设了春耕物资铁路运输热线,建立了春耕物资铁路运输档案,组织90余名专职客户代表走访了管内农资运输重点企业,并互通信息,对到达的春耕物资,第一时间通知收货人,提前安排好装卸车劳力机具。

    据统计,3月1日至25日,石家庄货运中心共装卸农用物资2110车12.1万吨,先后与管内大型化肥生产企业达成25万吨化肥全程物流服务运输意向。

相关新闻

唐港铁路公司完成货运量突破两亿吨

2014-12-01 14:00:31

截至11月27日18时,唐港铁路公司累计完成货运量突破2亿吨。尤其在东港、京唐港站系列扩能改造后狠抓车站作业效率,实现了货运量的持续稳定增长。

张家口宁远机场货运业务发展迅速

2014-12-01 11:02:44

11月26日, 载着牛奶葡萄和贡米等张家口土特产的飞机从宁远机场飞往石家庄。由宁远机场始发货物经石家庄中转,还可运抵秦皇岛、 广州、 厦门、 海口等27个国内其他城市。

秦皇岛市危货运输车辆全部联网联控

2015-03-24 14:09:42

在危货运输车辆GPS联网联控系统的屏幕上,一个个代表危货车辆的小标志清晰地显示着位置和速度。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两台危货运输车辆人员没有押运员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高邑开展货运车辆脱落、遗撒专项整治活动

2015-03-05 17:51:45

连日来,高邑县组织运管等部门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货运车辆脱落、遗撒专项整治活动,从源头规范车辆装载和运输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车辆80余辆,处罚纠正遗撒车辆14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