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乡村教师刘德新肾结石击碎当天“弯腰上课”感动网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7 20:41:3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崔晓萌)一位老师站在讲台后边,弯着腰给学生们讲课,时而停下来擦汗、喘粗气……近日,任丘市蔡村大街小学老师刘德新,在肾结石击碎当天忍痛弯腰给孩子们上课,感动了全校师生。无数网友誉其为“最美老师”,生动地诠释了“教师”这两个字的分量。

    3月24日早上,49岁的刘德新在教室里突然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确诊为肾结石,很快接受了激光碎石手术。“刘老师从教27年来,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校,早早跑到教室,帮助学生预习功课,解答学生各种问题。”该校五年级一班班主任王金欢告诉笔者,刘德新是在给一位学生讲解数学题时突然发病的。

    “尽管我已帮他请了假,也安排了替班老师,但手术后,刘老师死活不肯住院,执意忍痛前来上课。”王金欢说。对此,刘德新的想法很朴实:“在我心里,给孩子上课比天大,说啥都不能给孩子落课。再说,我的病也没那么严重,不能给别的老师添麻烦。”多年来,刘德新从没有因私事耽误过学生们一节课。

    据了解,1988年,刘德新从沧州师专毕业后,不顾家人反对,放弃在沧州市和任丘市工作的机会,执意回到家乡任教,这一干就是27年。在同事和学生眼里,他是一个心里只有教学的人,从不会说漂亮话,却总是默默地帮助遇到困难的人。

    蔡村大街小学校长张铁生告诉笔者,刘德新对所有学生都像亲生儿女一样爱护,他曾多次拿自己微薄的工资资助贫困学生。有一次,四年级学生小林(化名)开学后三天也没到学校报到。刘德新得知小林父亲突患重病、卧床不起,家中已花光所有积蓄,小林面临辍学的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决定资助小林上学,并一直资助到小林初中毕业。“孩子在家有父母照料,在学校只能靠我们老师关爱。”刘德新说。

    27年来,刘德新培育过近万名学生,帮助过的学生也上千。27年来,刘德新工作踏实,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教育局校际教师轮岗推进均衡发展

2015-03-27 10:06:31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桥东区教育局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一系列管理办法,实行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轮岗交流,使教师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注入新动力。

邯郸市首届绿色园丁评选结果揭晓 50名教师获选

2015-03-27 09:09:26

近日,邯郸市首届绿色园丁评选结果揭晓,50名教师被评为邯郸市首届绿色园丁,其中马文蕾、武红洁等10名教师被评为邯郸市“十佳绿色园丁”。

美国一教师“一夜”变性由男变女 学生错愕(图)

2015-03-26 11:24:37

美国南加州奇诺谷(Chino Valley)一所高中的化学老师“一夜之间”由男变女,令家长和学生错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