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南皮县重病小伙签眼角膜捐献申请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7 22:52:3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南宣)“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希望我的器官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就像在我困难时有人帮助我一样。”近日,在沧州市南皮县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南皮县潞灌乡前罗寨村身患重病的小伙子史国威自愿签下了眼角膜捐献申请书。这个年仅20出头,遭遇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和病痛折磨的青年,希望用这种方式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

    史国威成长在一个家境困难的农民家庭,父母务农。成年后,史国威便开始外出打工自食其力。三年前,史国威的父亲不幸去世,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沉重打击。祸不单行,去年8月,在天津打工的史国威被查出心肌增大,并引起多脏衰竭而并发尿毒症。伴随疾病和痛苦而来的是高额的治疗费,在花掉所有积蓄,向亲戚邻里东拼西借,甚至卖掉老家房子之后,医疗费用依然遥不可及。史国威的妈妈由于不堪重负,选择了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

    如今,叔叔史金亮成了他惟一可以依靠的人。“我能挣一天钱就给他治一天,有我就有他,不能放弃。”史金亮一心想挽救侄子的生命,可无奈身单力薄,不足以维持高额的医疗费用。面对多重打击,史国威虽然难过,但始终没有放弃。叔叔的不离不弃,让他依然相信温暖的真情,也坚定了捐赠眼角膜奉献社会的决心。面对未知的命运,史国威道出了自己惟一的心愿:“妈妈你快回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女书画家生前坚持做公益死后捐献眼角膜

2015-03-26 15:03:29

生前,她是才华横溢的书画家,与病魔抗争近五年却依旧乐观开朗。乔媛去世当晚,河北博客联盟发布了她英年早逝的信息,网友们纷纷跟帖评论,惋惜这样一位坚强乐观的才女的离去,又叹服她为别人带去光明的伟大。

2015首次干细胞捐献讲座走进省会校园

2015-03-26 08:50:00

3月25日,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和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了石家庄财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献血知识科普讲座。

安徽成立遗体器官捐献站13年 成功捐献仅三百例

2015-03-25 14:35:48

《全球华语广播网》驻德国特约观察员薛成俊介绍说:  薛成俊:德国于1997年12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了人体器官捐献法,并于2007年和2013年先后两次做了修改补充。《全球华语广播网》驻美国特约观察员庞哲说:  庞哲:美国民众捐献器官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从刚刚出生的婴儿到90岁的高龄老人,都有捐献器官的案例。

浙江一保安遇车祸去世 按意愿捐献器官有望救7人

2015-03-24 20:00:57

48岁的浙江德清县保安李跃平几日前遭受严重车祸,23日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天,按照他身前签署的捐献人体器官的协议,他的心、肝、肺、角膜等器官被移植,将有望救助7人。”  3月23日傍晚,家属向李跃平进行了告别,随后医生获取了他的心、肝、肺、角膜等器官,这些器官将帮助全国各地的7人获得新生。

8岁男童脑死亡后捐献器官成功 父母含泪送别

2015-03-20 18:05:26

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昨天下午近3点,8岁男童小皓达被推进手术室,其双肾、肝脏被取下,3名受捐者的移植手术随即展开。这是我们第一次带孩子来北京,之前一直想带他去一次天安门,没想到再也没有机会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