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宣化区一退休职工照顾“失独”邻居15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8 08:56:48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闫宗春、武桂芳)3月23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宣钢第二幼儿园的退休职工冯志香照常来到邮局汇款。工作人员一看到她就说:“又来给陈姨打钱了,你这比亲生闺女也不差啊!”冯志香边写汇款单边说:“不在身边照顾,我不放心,多打点钱心里踏实点。”

    两人口中所说的“陈姨”名叫陈艳芳,跟冯志香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只是她的一个老邻居。

    冯志香的老家在甘肃,8岁随父母来到宣化后,与陈艳芳一家成为邻居,两家人一直相处融洽。2000年,陈艳芳家突发意外,独生女儿工伤去世,老伴儿因难以忍受失女之痛不久也撒手离世,陈艳芳一下子被击垮了,每天以泪洗面。

    “陈姨太可怜了,我得帮帮她。”冯志香为了让陈姨尽快从丧亲之痛中走出来,经常去陪伴她,并不断给陈姨打气:“今后我就是你的依靠。”陈艳芳没有工作,冯志香工资微薄,每个月一千多元的工资大部分花在了陈艳芳身上。为了调适心情,陈艳芳前几年离开宣化,搬回了保定老家。冯志香说,每次去看陈姨之前,她都好几天睡不着觉,盘算着给陈姨带啥好。2012年,冯志香拿出23000元,为陈艳芳买了养老保险。“她没有退休金,有了养老保险,以后也有个生活来源。”冯志香说。

    谈到未来的打算,54岁的冯志香说:“等老人心情好了,我还想把她接过来,在身边更好地照顾她。”

相关新闻

“医疗+养老+扶助” 行唐三位一体关爱失独家庭

2015-03-27 08:35:07

行唐县从2013年开始探索实行了“医疗、养老、扶助”相结合的“医养扶一体化”模式,打造了关爱计生特困家庭的“行唐样本”,也为河北省创新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模式积累了经验。

霸州爱心团队与失独老人共度春节

2015-03-06 11:13:03

  鲜花、水果、干果,还有美味的团圆饭,这个春节,霸州市霸州镇的10位失独老人不再孤单,他们在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和美而幸福的新年。

唐山滦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失独家庭

2015-03-06 11:07:27

元宵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但有这样一批人,在过去的某个时刻他们的子女永远的离开了他们,这个家的元宵节不在团圆,他们就是失独家庭。昨日正值元宵佳节,滦县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失独家庭,为他们送去家的温暖、家的团圆。

北京启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 失独老人“优先入住”

2015-03-04 18:30:14

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北京市公办养老机构日后将明确接收对象和职能定位,在传统的政府供养保障对象的基础上,新增困境家庭和优待服务两类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对象。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除公办公营的养老机构全部床位用于接收政府兜底的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对象外,公办民营、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也应至少留出20%的床位用于接受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对象。

隆化爱心志愿者们陪失独家庭提前过年(图)

2015-02-16 09:18:57

”61岁的失独老人王金成点燃了准备过年放的鞭炮、高兴的对隆化团县委、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说。这次来陪王金成母子过年的有十多位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他们帮老人擦玻璃,给老母亲剪头、擦脸,还陪这对母子吃了顿“年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