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将达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3-29 12:59: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记者近日从市建设局获悉,今年石家庄市将大力推行绿色建筑,进一步加强对新建建筑节能监管,到2015年底,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达到25%,全市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建筑应用面积累计达到2200万平方米以上。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实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建筑能够全面集成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及环境保护等多种技术,直接推动建筑生产方式的重大变革,促进建筑产业优化升级,拉动节能环保建材、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利用、节能服务、咨询等相关产业发展。

    按照要求,自2014年以来,全市新建政府投资或国有资金占主导地位的办公楼、学校、医院、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体育馆等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商场、宾馆、饭店、写字楼、车站、机场等大型公共建筑全部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到2015年底,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将达到25%。

    今年还将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规模化应用,推行太阳能综合利用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应用,到2015年底,全市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建筑应用面积累计达到2200万平方米以上。同时,我市将加强先进技术和工艺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攻克一批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共性和关键技术,积极推广应用“四节一环保”等先进可靠技术,提高绿色节能建材产品在工程中的应用率。

    在此基础上,省会将加强对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市建设局将按照城镇新建居住建筑执行节能65%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公共建筑执行节能50%的《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加大对新建建筑节能监管。(记者 宋 钧)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