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爱心救援队组织成立爱心相助志愿者联盟(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30 08:37:02  责任编辑:赵耀光

大家带着礼物看望孤寡老人。

大家带着礼物看望孤寡老人。

    大家相互帮助且帮扶弱势群体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除了专业免费帮市民的汽车对火、换轮胎之外,还自发组成“爱心相助志愿者联盟”,到山区资助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拓展了公益领域,将志愿活动发展为“一专多能”。

    □文/图 记者 孟醒石

    到赞皇山区慰问7位孤寡老人

    3月28日上午,50多位市民带着大米、白面、食用油、方便面、被褥、衣服、鞋袜、图书、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前往赞皇县山区。他们大部分是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利用休息日去看望山区的孤寡老人。

    10时许,大家抵达赞皇县贾沟村,因山路崎岖,志愿者下车扛着爱心物资,徒步向村里走去。

    志愿者们先来到村民张正义家。据了解,张正义今年86岁,曾经有5个孩子,三个因病去世,一个儿子去年冬天出了车祸,现在医院住院;还有一个儿子一直没有娶妻,穷得叮当响。志愿者相英茹带领大家,将大米、白面、食用油等一大堆慰问品交给老人,随后又给老人挑了几件合适的衣服和一双新布鞋。临走时,又将大家捐献的慰问金交给老人。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直夸相英茹像亲闺女一样亲。

    紧接着,志愿者又来到村民张保禄家。张保禄今年54岁,腿脚有病干不了农活,多年前媳妇就离开了这个家,只剩下他和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记者看到,张保禄家的房子比较新,但里面的家具很旧,一问才知道,原来房子是民政部门帮忙盖的。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将慰问品、慰问金送给母子俩。这下,母子俩不仅有了米面油等食品,还有了成套的衣服、被褥、鞋袜,他们特别开心。

    截至13时许活动结束,志愿者共慰问了7户孤寡老人或贫困户。另外,还将图书、文具等物及慰问金留给了一个贫困孩子。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赞皇县城,在一家超市门口发放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救援卡。“现在辛集、元氏等地都有了救援队,我们也想在赞皇县城成立一支救援队,使队员遍布城乡各地,市民不管在哪里求救,都有志愿者就近救援。”一位志愿者说。

    志愿者成员大多是救援队队员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相英茹,老家在新乐农村,“我自幼家庭贫寒,兄弟姐妹6个人。母亲在生弟弟妹妹(双胞胎)时得了脑血栓,不能走路,不会说话。我五六岁时,就和姐姐一起拿奶瓶喂弟弟妹妹,帮助家里做家务,针线活儿和农活儿也会做,直到后来上大学离开农村。所以我一看到别人受穷受苦,心中就不安,总想帮他们一把。”

    相英茹的爱人是部队转业军人,和她是一个单位,后来单位效益不好,夫妻双双下岗了,丈夫开了一家公司。而相英茹没事干,就跟着别人做公益,到井陉慰问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了很多人。“我感觉做好事上瘾,看着这么多人得到救助,我心里很满足。”相英茹说,后来家里买了车,她就自购工具加入了河北爱心救援队,像“女汉子”一样,帮市民的汽车对火、换轮胎。省会文明办请他们去帮忙照顾一位留守老人,相英茹就和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帮老人买药、买吃的。

相关新闻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员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一次生命救援

2015-03-20 07:16:20

图为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悬液采集的刘振林,妻子武新平陪伴在旁。1972年出生的刘振林是湖北孝感人,在石家庄定居多年,此次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之前,就是一位公益达人。2014年9月5日,刘振林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这对于坚持无偿献血10多年,并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刘振林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他有机会挽救一个生命,刘振林当即答应捐献。

河北爱心救援队植树不忘救援 为“省会绿肺”保驾护航

2015-03-12 19:53:33

今天上午,在第37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河北爱心救援队56名志愿者驱车前往小壁林区进行免费指路、救援和义务植树,为“省会绿肺”保驾护航。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事今年要拍成电影了

2015-02-09 08:49:09

■7日参加活动的市民有50多人,他们每天坚持参与救援,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严爱国的年终总结非常简单,却掷地有声:“这些荣誉不是某一个人的,而是咱们河北爱心救援队全体志愿者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有份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