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动卧推出包房服务 “整包购票”暂未推广到普速列车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30 09:03:11  责任编辑:赵耀光

    铁路首次放开个人购票限制:一人可实名买同列车多张动卧票

    今后家人或同事、朋友一起坐火车出行时,可以买到同一间包房的高铁动卧车票了。

    高铁动卧推“整包购票”服务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方便家庭或多人同时出行购票,12306官网推出购买高铁动卧整间包房车票的服务,今后多人一起坐火车出行时,可以买到同一间包房的高铁动卧车票了。

    不过,目前“整包购票”服务暂未推广到普速列车的卧铺车票预订。

    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在“车票预订”界面的“乘客信息”一栏内,多出了“购买整包”的信息,勾选4个不同乘车人信息,即可成功预订一间包房的4张车票。

    不仅如此,即使填写1个乘车人信息,选择“购买整包”,也可购买一间包房的4张车票,不过票面实名信息均显示为这一个乘车人本人信息,票款为4张车票票价总和。

    这是铁路系统首次放开个人购票限制:同一个人可实名购买同一列列车的多张动卧车票。用12306手机客户端同样可以如此操作购票。这也意味着个人或一家三口、夫妻二人出行也可购买动卧一间包房内的所有车票,包下这间包房。

    不过,铁路部门提醒,乘客人数不足一个包房时,只有在该列列车运输能力充裕的情况下才可按整包购买。

    此外,按整包购买车票,每个席位都将印制一张车票,每张车票票面均需打印乘客信息,所以旅客多人乘车在“整包购票”时,务必注意准确填写相应乘客信息,以免因票面信息与乘车人信息不一致而耽误乘车。

    售票大厅可买“女宾专有包房”火车票

    记者注意到,在12306网站购票时,动卧车次下方的介绍栏中还出现了“女宾专有包房”字样,不过网上无法操作。12306客服人员表示,目前,高铁动卧的确设置了女宾专有包房,不过现在网上购买还有一些技术问题没解决,女乘客可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窗口购买女宾专有包房的火车票。

    据了解,去年10月,铁路部就曾优化12306网络售票系统,60岁以上老人在网上购票时会优先安排下铺。如果系统遇到多人同行的订单,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不过,同样只有在车票富余的前提下,才能实现这个功能。所以,旅客要想买到“同行者邻座”车票、老年人优先下铺票和高铁动卧包房车票,最好提前订票。(记者 翟开矿)

相关新闻

北京西站至深圳北开行D909次高铁动卧列车

2015-03-28 20:19:40

笔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3月30日北京西至深圳北开行D909次列车,北京西站20时20分始发,深圳北次日7时16分到。

石家庄火车站调图 首开至贵阳、南宁高铁动卧

2015-03-20 20:44:40

北京西—南宁D927/8次开行周期为每周开行4天,停运3天,即下行列车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开行,逢周二至周四停运;上行列车逢周六、周日、周一、周二开行,逢周三至周五停运。

北京西增开至深圳北、广州南方向高铁动卧列车

2015-03-18 17:27:45

对同时购买往返动卧车票的旅客,对其购买的返程车票可给予实际执行票价的8折优惠。购买往返优惠票的旅客,不得单独办理去程车票的退票业务。

4月10日后高铁动卧试行季节性票价优惠

2015-03-18 11:02:56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了解到自4月10日起,开行的上海虹桥~深圳北、广州南,北京西~广州南、深圳北高铁动卧夕发朝至列车试行季节性票价优惠。

下月高铁动卧票打折全程票能便宜300元

2015-03-18 10:01:42

其中,“打折”后,上海虹桥至深圳北(广州南)动卧票价为上铺560元、下铺630元; 北京西—广州南(深圳北)动卧票价为:上铺700元、下铺800元。记者查询发现,目前省会至广州高铁二等座票价为785.5元,软卧684元;省会至深圳高铁二等座票价为86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