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邀请15位市民参观地铁建设 报名电话公布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30 09:12:10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5年是轨道交通建设的土建工程决胜年,到年底将实现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隧道区间全部贯通。那么,现在地铁工程建设到什么程度了?盾构区间隧道又是什么模样?为让省会市民见证地铁建设的重要时刻,本报与市轨道办、市轨道公司再次联合推出“见证地铁建设时刻”特别行动,明日将邀请15位市民进入地铁施工现场近距离观看地铁盾构隧道是什么样。如果您有意,年龄在18-60周岁,关心石家庄地铁建设,欢迎拨打96399报名。

  去年7月11日,地铁1号线南村-洨河大道站区间左线贯通,地铁施工现场捷报频传,目前已有5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5个区间实现单线贯通。按照市轨道公司今年计划,到年底地铁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将实现“洞通”。那么,盾构机建成的地铁隧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它与普通暗挖有什么不同?为让市民一睹风采,本报和市轨道办、市轨道公司联合推出“见证地铁建设时刻”特别行动,今后将不定期邀请市民到地铁施工现场参观。

  明日将邀请15位市民到地铁施工现场观看盾构隧道,如果您的年龄在18-60周岁,身体健康,关心石家庄地铁建设,欢迎您拨打96399报名,届时请您留下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名单确定后我们将通知您具体事宜。(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1号线启动系统设备安装工程

2015-03-28 10:27:53

石家庄地铁1号线张营停车场立起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系统设备安装工程全面开工。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部分路面恢复交通

2015-03-27 18:54:19

3月28日凌晨,石家庄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主体上方将恢复中山路主路与建设大街交口以东部分的路面交通,恢复的路面东西长140米,南北宽23米,中山路主路由现在的双向两车道扩为双向四车道,机非人行车道配齐。

石家庄地铁首次采用“双盾构同区间”掘进(图)

2015-03-18 19:08:37

东里站-槐安桥站左线区间盾构机正式始发,它与之前在右线区间始发的盾构机同时向槐安桥站方向掘进,这是石家庄地铁首次采用“双盾构同区间”掘进。

石家庄地铁施工围挡将大幅“瘦身”(图)

2015-03-18 08:32:02

3月16日,石家庄市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附近,部分路段的地铁施工围挡开始陆续拆除,进入路面铺装阶段。石家庄地铁在建设施工过程中以“围挡即开工,完工即让路”为原则,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对围挡大幅“瘦身”,下半年基本拆除,明年全部恢复道路交通。

石家庄地铁10站点提前完成围挡“瘦身”(图)

2015-03-16 20:32:13

3月16日,石家庄市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附近,部分路段的地铁施工围挡开始陆续拆除,进入路面铺装阶段。石家庄地铁在建设施工过程中以“围挡即开工,完工即让路”为原则,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对围挡大幅“瘦身”,下半年基本拆除,明年全部恢复道路交通。目前,已有10个站点提前完成“瘦身”,还路于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