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兴构筑重点工程项目廉政建设“防火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30 22:34:5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周金良、刘晓东)今年以来,海兴县纪委监察局积极改进和加强重点工程廉政建设,通过健全完善促廉、保廉的监管机制和运行机制,精心构筑廉政建设“防火墙”,有力保证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快速推进。

    海兴县积极推行“工程建设合同书”与“工程廉政建设责任书”一起签订、同步实施的办法,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廉政监督。对因违规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建设单位,限制其参与县内工程招投标,在限定时间内不允许参加工程建设及相关活动。凡政府投资、国债资金和国有企业及其它公有制单位投资50万元以上的建设工程,要求建设单位及时报送县纪委监察局备案,接受廉政评估。针对海兴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15年度重点项目、惠民工程点多、面广、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特点,海兴县纪委监察局专门成立临时纪检监察办公室,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社会保障、公益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全程监督,堵塞工程监管的漏洞和不足,防范和遏制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确保工程建设的廉洁高效。

相关新闻

孙庄采矿公司生活科廉政短信送温馨

2015-03-30 16:48:45

“八项规定铭记心,清正廉洁重在行,两袖清风过春节,阖家欢聚庆团圆。”“又是一年春节到,廉洁从政要记牢,毛毛细雨湿衣裳 点点贪念毁名节。生活科党支部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这是春节前夕,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孙庄采矿公司生活科向党员干部及“三管”人员发送的春节廉政信息。

衡水市景县强化农村干部廉政教育

2015-03-26 14:22:39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农村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履职能力。

廊坊大城地税“廉政咏唱”打造廉政机关

2015-03-25 22:14:39

3月23日,廊坊市大城县地税局举办了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廉政咏唱会。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相声、小品、朗诵、三句半等形式表演自编自导的廉政主题文艺作品,活跃了工作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廉洁从税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机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