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母亲出走老父病逝 清苑13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31 08:06:36  责任编辑:孙婷

    智障母亲出走老父亲病逝家徒四壁

    保定清苑13岁少年坚强孝敬感动身边所有人

智障母亲出走老父病逝 清苑13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家中连把椅子都没有,每天周国强就这样跪着写作业。

    燕赵晚报记者汪洋

    3月26日,保定市清苑县冉庄村,13岁少年周国强在全班60名师生的捐助下,为父亲办了一场简朴到寒酸的葬礼。智障母亲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周国强独自伺候重病老父亲直到去世。他时常只能上半天学,但学习成绩却在班里名列前茅。独守一座破旧院落和四亩地,但他说要使劲学将来还要上大学。这个13岁孩子用坚强和孝敬,感动着他身边的所有人。

    60名师生捐1928元办葬礼

    3月29日,清苑县冉庄村一座破旧的院落里,悲伤的气氛尚未散去。3月24日,带着对走失妻子和13岁儿子无尽的牵挂,74岁的周振学撒手人寰,把贫穷的家和四亩地留给了儿子周国强一个人。

    走进这个仅剩周国强一人的家,五间土坯盖成的北房摇摇欲坠,已经不能住人。两间总面积十几平米的东房,是几年前村干部用争取来的危房改造资金帮着建成,是周国强如今的栖身之所。土炕边一台10英寸彩电,不知是多少年前的产物,多少给屋里添了些现代气氛。甚至没有一把凳子、椅子,一个旧小炕桌是周国强仅有的家具。

相关新闻

重庆“猫坚强”装假肢练习行走(组图)

2015-03-18 08:38:27

3月17日,重庆某家宠物医院,一只名叫“黑蝴蝶”的小猫装上假肢练习行走。据悉,这只猫在几个月前从10米多的高空摔下,导致脾脏和肾脏大面积出血,不得不进行手术,不过幸运的小猫活了下来,但后肢失去行走能力。后来小猫陆陆续续进行了3次手术,摘除大部分内脏器官,不过仍然坚强地活着。

坚强母亲倾尽家产呼唤奇迹

2015-03-16 10:48:53

一场车祸,让赞皇县白鹿村李树彦的丈夫受重伤失去了劳动能力,8岁的小儿子全身瘫痪,颅骨摘去近四分之一,手术后昏迷不醒。在母亲的坚持下,孩子在昏迷了3个月后终于苏醒,但家中再也没能力承担接下来的治疗费用。

人民网评:为中国梦想锻造“坚强核心”

2015-03-06 17:32:01

观察中国的执政党,最常见的是这样两句话,一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