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母亲出走老父病逝 清苑13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31 08:06:36  责任编辑:孙婷

       苦水中泡大的孝顺少年

    谈论起周国强,冉庄村民们都说,那是个从小在苦水中泡大的孝顺孩子。刚13岁就要一个人顶门立户过日子,忒不容易。

    周家在冉庄村独门独户,近点的亲戚都没有一个。父亲周振学打了几乎一辈子光棍,直到61岁才生养了周国强。14年前也是在一个春天,周振学像往常一样下地去干活时,遇到了一个躺在路边奄奄一息的流浪女子。女子衣不蔽体、神志疯癫,别人见了绕着走,周振学觉得不落忍,就接回家悉心照料。后来女子健康状况好转,就与周振学结为了夫妻。第二年,周国强在这个贫苦家庭降生了。

    因为母亲有重度智障,生活都不能自理,而年迈的父亲要耕种四亩责任田来养活一家人,周国强从小就懂得照顾父母。还只有七八岁时,他就学会了做简单饭菜,在父亲忙不过来时照顾母亲。

    2014年秋天,周国强的母亲在又一次离家出走后,再也没有了下落,剩下父子二人相依为命。2014年农历腊月,平时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周振学,为寻找妻子累倒后就一病不起。13岁的周国强挑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给父亲陪床、做饭、接大小便,缴费拿药、医保报销,这些让成年人都会被累坏的大事小情,全都是周国强一个人干。因为营养不良身体瘦弱的周国强,伺候父亲时常常需要使尽全身力气才行。家中的墙面上,至今还能看到很多指痕,那是以前周国强背父亲下炕时留下的。

相关新闻

重庆“猫坚强”装假肢练习行走(组图)

2015-03-18 08:38:27

3月17日,重庆某家宠物医院,一只名叫“黑蝴蝶”的小猫装上假肢练习行走。据悉,这只猫在几个月前从10米多的高空摔下,导致脾脏和肾脏大面积出血,不得不进行手术,不过幸运的小猫活了下来,但后肢失去行走能力。后来小猫陆陆续续进行了3次手术,摘除大部分内脏器官,不过仍然坚强地活着。

坚强母亲倾尽家产呼唤奇迹

2015-03-16 10:48:53

一场车祸,让赞皇县白鹿村李树彦的丈夫受重伤失去了劳动能力,8岁的小儿子全身瘫痪,颅骨摘去近四分之一,手术后昏迷不醒。在母亲的坚持下,孩子在昏迷了3个月后终于苏醒,但家中再也没能力承担接下来的治疗费用。

人民网评:为中国梦想锻造“坚强核心”

2015-03-06 17:32:01

观察中国的执政党,最常见的是这样两句话,一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