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沧州发生毒杀大鸨事件 市森林公安局证实为假消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31 09:13:33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最近几天,“沧州地区发生毒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的消息在网上疯传,3月30日,记者从沧州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这一消息系误传,事发地并非沧州。

    微博疯传沧州发生毒杀大鸨事件

    从3月29日开始,一条“河北沧州发生毒杀大鸨事件”的微博在网上疯狂转发。微博称,沧州发生毒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事件,同时一批灰鹤也被毒死,呼吁国家林业局抓紧时间派员调查,尽早破获此案,抓获凶手。大鸨如今数量已经只有数百只,随时可能被杀光。微博还配发了一张4只大鸨中毒死亡的图片。

    微博发布者未公布事发具体地点

    3月30日,记者通过微博私信与微博发布人冯先生取得联系,询问毒杀大鸨的具体地点,并核实这条微博的来源。对方告诉记者一位于女士的电话,称于女士正在现场。然而,记者多次拨打于女士的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这条微博也引起了河北省林业厅的关注,30日10时,林业厅官方微博@河北林业评论称,河北省森林公安局已经接到网友举报,目前急需提供更详细情况,请直接说明事件发生的地点等情况。但微博发布者一直没有公布毒杀大鸨事件发生的具体地点。

相关新闻

免费治病丢孩子都是假消息 微信朋友圈“爱心接力”需谨慎

2015-03-19 09:43:08

“河北大学附属保定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给患先心病的农村孩子做手术”、“三岁小女孩在石家庄荣景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近日来,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内频频被农村先心病患儿免费治疗、寻找丢失儿童等消息刷屏。 图为网传“河北大学附属保定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给农村孩子治先心病”的截图,经确认该消息不实。

朋友捡钱包找失主?警方辟谣:假消息

2015-02-16 11:05:41

昨天上午,多名网友发布消息称,朋友在王府井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其中有现金和17日高铁车票,希望失主能联系该朋友,同时公布了该朋友的联系方式。昨天下午,中国维和警察官方微博称,此事件原为去年好心人刘耀峰捡钱包送还失主的新闻,并提醒网友谨慎拨打该甘肃酒泉吸费电话。

网曝华谊欲与陈赫解约 工作人员:假消息

2015-02-02 10:24:14

今天下午,有微博爆料称陈赫因离婚风波已被华谊解约,且违约金高达8位数。对此,新浪娱乐立即求证华谊方面,对方表示不会因为私事跟艺人解约,网传华谊与陈赫解约的消息是假的。

银行高价回收一分硬币帖子引关注 银行称属假消息

2015-01-19 17:08:52

一分钱硬币已于去年停止发行,近日,一条“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帖子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引起广大市民关注。但记者咨询部分银行客服人员后,得知银行并没有高价回收硬币的业务,网上流传的均属假消息,市民不要盲目轻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