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刘先生因备胎缺气路上遇麻烦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3-31 09:11:16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晚报记者南开宇

    有车的朋友注意了,汽车备胎是车胎遇到麻烦时的“急救品”,但如果备胎长期不用,也许需要时它会不给力,因为备胎也需要定期“体检”补气。

    日前,市民刘先生开车上班。出门没10分钟,刘先生总觉得汽车不稳当,停车检查,发现原来是一条车胎漏气。于是,刘先生打开后备厢,将备胎取出,开始安装。刘先生一边安一边想:“这备胎一直没用武之地,这次终于用上了。”20分钟后,刘先生换完胎,可他却傻了眼,备胎竟是瘪的。好在不远就有修车点,无奈刘先生凑合着开到修车点补胎、打气。很快补好胎,又测了下备胎的气压,竟只有1个气压。

    刘先生很纳闷:“这备胎一直放在后备厢,又从未用过,怎么就没气了呢?”

    对此,记者采访到经营汽车轮胎10年的任先生。任先生表示,汽车轮胎打气后会存在自然损耗。一般打2.5个气压,每过一个月,会自然漏气0.2个气压,如果轮胎气压到1.5左右,安到车上便能一眼瞧出气小。所以正常使用的轮胎每过5个月左右必须要充气,有条件的最好每月检查一次气压。此外,做为备胎的轮胎同样会慢慢漏气,因此广大司机朋友最好每3个月对备胎进行“体检”,如果气小,及时充气。

    任先生表示,时间久了车胎会出现开裂等老化问题。车胎怕紫外线照射,长时间照射,轮胎会加速“衰老”,这也是有条件的情况下,不要把车辆停在太阳下的原因之一。做为备胎,因长期放在车内,所以车胎老化较慢。一般正常使用的车胎寿命在4到5年,而备胎如果定期检查,最长的10年后还可正常使用。提醒广大车主:保护备胎最重要一点就是不要让它缺气,因为使用气压不够的轮胎会对车胎和轮毂造成极大损伤。

相关新闻

小偷连偷28个汽车备胎 总价值近10万元

2014-09-30 13:55:18

(记者杨博 通讯员卢淳)一男子频频凌晨下手,在禅城、南海两地偏僻位置接连盗走丰田系列小轿车上的备用轮胎,总价值近十万元。9月21日中午,禅城公安分局“打两车”专业队民警在广州天河区元岗路附近发现嫌疑人的作案工具车,并秘密对该车进行监控。

备胎不常用也需多呵护 定期检测有无磨损

2013-11-06 16:50:44

备胎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犹如“不存在”,也正因如此,在做保养的时候,车主们往往忽略了对备胎的“呵护”。2.继续用千斤顶把汽车支起来,待轮胎完全脱离地面之后,把原轮胎拆下来。

出门备胎最重要 回家记得要保养

2013-08-26 17:33:55

带着爱车,走走停停,自驾,享受的就是一份自由,无拘无束,随遇而安。”  苏先生说,自驾享受的就是自由自在、随遇而安的乐趣,并不拘泥于行程的安排。●优先参与华西传媒集群(WMG)、汽车之家、新浪举办的高尔夫球赛、新车深度试驾等各类高端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