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五省(市、区)企业文化建设交流会在沧州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31 15:43:42 责任编辑:赵耀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时冉)华北五省(市、区)企业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昨日在沧州市召开,与会代表呼吁,“让道德的力量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此次会议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区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主办,沧州市委宣传部和中外企业文化杂志社共同承办。《兴企立人——华北五省区市企业道德故事选编》新书发布会同期举办。

    该书讲述了华北五省(市、区)企业普通员工真实感人的事迹,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不为利益弃诚信的故事收录其中。有一年,柏乡粮库与湖北一家客户谈妥了一笔玉米生意,而此时山东玉米价格上扬,不少山东客户纷纷来河北抢购玉米。企业内部有人为了多赚钱,主张把湖北客户的玉米“改嫁”到山东,将湖北那边推迟几天。尚金锁听后坚决反对,不同意因为利益而失掉企业的诚信。随后,柏乡粮库如期把货发给了湖北,又积极联系货源,满足了山东客户的需求。从此,柏乡粮库在湖北、山东广获美誉,许多客户慕名而来与其做生意。尚金锁这种对客户诚信到底、负责到底的精神不仅凝聚了人气,提高了企业文化建设水平,还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

    与会代表认为,在华北五省协同发展同时,不能忽略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此次会议是五省区市政研会系统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植根基层、服务企业的有益尝试,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有益探索,将有利于实现五省区市资源整合,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提升区域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王明业、北京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崔耀中、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振海、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出席并讲话。入选《兴企立人——华北五省区市企业道德故事选编》一书的典型单位同志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代表等介绍了经验。

相关新闻

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经济交流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2014-11-12 14:15:02

    11月11日,全省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暨企业文化建设经济交流会在秦皇岛市召开,来自河北省各级统战部、工商联、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主持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