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多措并举助春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31 22:34:2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乔建良、李世发、史艳泽)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连日来,衡水桃城区广大农技干部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教技术,送农资,积极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各类难题,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衡水市桃城区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林果、农机、农技等服务小分队,深入各乡镇广泛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咨询服务,指导群众积极开展农机具检修,及时做好苗情、病虫害调查,为广大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已举办技术培训班30余期,发放技术资料10000多份。桃城区水务局技术服务小分队帮助农民检查调试机井,抢修病坏机井机泵,提供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农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全区咸淡混浇井组进行检修调试,加快灌溉速度,缩短浇地周期,提高灌溉效率,年可使农民节省灌溉资金200多万元。截至目前,桃城区水务局已检修机井1500余眼,维修设备600余套。

    桃城区把抗旱工程作为农田水利建设的重头戏,积极跑办争取上级资金实施了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和抗旱应急工程,对郎子桥排干渠、段村排水渠进行清淤整治,埋设过道涵管5处,新建扬水泵站2座;加强了旱情、土壤墒情监测,来指导农民合理用水,科学抗旱。

    桃城区供销社积极做好农药、肥料、种子、地膜等生产资料的储备和供应,开展送货上门服务,农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放心的农资。桃城区农业执法大队、植保站、种子站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加强对全区农资市场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制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害。

相关新闻

春耕时节乡村行系列报道:农民忙“充电” 科技备耕正当时

2015-03-31 10:08:01

3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隆化县尹家营乡九屋营村,看到一些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前往村部会议室里听专家讲课,现场不断有农民学员向专家请教,培训气氛浓厚。为指导群众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隆化县组织了一些懂政策、懂技术的农技人员担任了农民的“农事顾问”。

兴隆县联社保春耕:随需随批 随批随放

2015-03-31 08:25:23

兴隆县联社立足早、突出实,全力做好春耕惠农工作,为农户播种一个希望之春。

成安县物价局加强春耕期间农资市场价格监管

2015-03-30 15:52:13

成安县物价局加强春耕期间农资市场价格监管在春耕备耕期间,为确保我县春耕工作顺利开展,成安县物价局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出击,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全面监管。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2015-03-30 09:37:27

春耕春播在即,市气象局提前筹划、精心准备,积极做好全市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以确保农民朋友能够根据气象因素的变化,科学合理地安排农时,顺利完成春耕春播农业生产活动。

栾城区:智惠富农 “贷”动春耕备耕

2015-03-27 17:11:46

“过去借钱托关系找熟人,现在是送贷上门,为民服务真是到家了,圆了我们的致富梦啊。”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乡东营村的种植大户郝会庆感叹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