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770余万污染治理金下达各市 重点支持4类环境治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7:57:0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日前,河北省今年第一批环境污染治理资金5770余万元下达到各市。省环保厅、省财政厅印发《环境污染治理资金(含乳粉业发展环保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提出,环境污染治理资金重点支持4类项目。近三年存在违反环保法律法规、恶意偷排行为的单位,将不给予资金支持。

    实施方案提出,环境污染治理资金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为:重点污染源防治项目,包括技术和工艺符合环境保护及其他清洁生产要求的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防治项目;区域性污染防治项目,主要用于跨流域、跨地区的污染治理及清洁生产项目;污染防治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项目;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污染防治项目,根据河北省有关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对生产乳粉用标准化奶牛场粪污治理设施建设予以重点支持。

    对于环境污染治理资金不予支持的项目,实施方案也进行了明确,包括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境政策、技术政策的落后生产工艺、产品、技术项目;新改扩建企业污染治理“三同时”项目、环境卫生、绿化以及与污染防治无关的其他项目;以营利为目的的生产性项目、单纯扩大产品生产能力的技改项目、以生产线改造为主的项目;承担单位近三年存在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行为、恶意偷排行为,或未按照规定及时足额缴纳排污费的项目;未按规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验收的重点企业有关项目等。

    实施方案规定,专项资金不得用于楼堂馆所建设、日常办公设备购置、人员经费发放等。资金使用地环保、财政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加强对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组织项目承担单位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对于存在骗取、挤占、挪用、截留、滞留专项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或擅自改变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建设标准,项目实施进展缓慢的,将核减、停拨或收回补助资金。

相关新闻

霸州:加强环境保护 向污染宣战

2015-03-31 15:21:49

近日,霸州市召开2015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要求该市各乡镇(区、办)、环保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向污染宣战,努力使霸州的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

好奇号减速器坠毁痕迹已被火星环境“净化”

2015-03-31 10:40:07

美国宇航局火星侦察轨道器长期跟踪“天空起重机坠毁”地点的照片,发现被熏黑的火星表面在经历30个月的侵蚀后已经基本恢复原貌。

廊坊市辐射环境监测站通过评审

2015-03-31 09:50:14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市辐射环境监测站申请的电离辐射、电磁辐射及噪声3大类10项监测项目,顺利通过计量认证现场评审,并取得省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

王会勇:全力打造整洁畅通靓丽的交通环境

2015-03-31 09:28:11

3月30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听取北环路景观环境改造提升规划方案汇报。副市长武金良出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