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太高速沿线绿化完成近70% 将现美丽景观长廊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01 08:54: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太高速沿线彩色长廊景观雏形已现。本报记者 郄磊 摄

    紫叶矮樱、白蜡、五角枫……昨日在石太高速沿线,园林工人冒雨栽种着一棵棵小树苗。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石市两线绿化工程正火热进行中,目前已经完成近70%。到4月中旬,石太铁路货运专线、石太高速沿线将以彩色长廊、城市高速景观大道的亮丽景观迎接来往的客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107国道与石太高速交叉口西南角的绿地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冒雨栽植花灌木紫叶矮樱。绿地呈三角形,除了紫叶矮樱,还栽植有速生白蜡、彩叶树五角枫、海棠等。“这一块绿地的补植属于石太高速沿线绿化提升工程。”负责现场施工的标段责任人介绍,该标段南起石太高速口,北到古城路,沿107国道两侧进行绿化提升,主要种植一些常绿和落叶乔灌木以及花卉地被。整条路的绿化设计极富层次感,色彩搭配协调丰富。该标段工程完工后,石太货运专线与石太高速之间的107国道沿线将成为一条彩色长廊,同时为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

    据介绍,今年“两线”绿化工程是石市十六大春季园林绿化重点工程之一,主要对石太货运专线和石太高速之间、全长14公里的断带和夹缝地进行绿化,并对京广铁路和京港澳高速两侧已建成绿地,进行增绿提质,将新建提升绿地185万平方米。

    截至昨日,两线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完成了近70%,4月中旬即将完工。届时京港澳高速到107国道之间的石太高速沿线,将变身一条美丽的城市高速景观大道。而107国道到西三环之间的石太铁路货运专线和石太高速沿线,以及两线的夹缝地带将形成高低起伏、或独立、或成片,呈现不同风格美丽植物群落的彩色长廊——石太货运专线、石太高速将以亮丽的景观迎接来往的客人。(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沧州一男子朋友聚餐后“失踪” 原来在绿化带里睡大觉

2015-03-30 22:33:51

回家途中听到有手机响的声音,顺着声音往路边绿化带里一看,一名男子躺在里面呼呼大睡,还打着呼噜。近日,沧州一位市民经过永济东路时,发现绿化带里躺着一名男子,赶紧报了警。原来小刘喝完酒,本想去厕所,却在绿化带里睡着了,这可让朋友们一顿好找。

邯郸开发区掀绿化高潮 实施广场绿化提升工程

2015-03-27 17:40:20

连日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春季绿化高潮。

2015年武安市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

2015-03-27 17:15:40

今年,结合邯郸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武安市将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量增加2.5%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75%。

石家庄园林绿化管护每月考核末尾淘汰

2015-03-29 09:26:05

新《石家庄市城市园林绿化管护考核办法》日前出台,考核分为道路、水系绿地考核和公园广场考核两部分,每月开展一次。据介绍,本办法适用于正定县、市内各区和高新区以及市园林局管护的道路和水系绿地、公园广场,以及此类在建绿地的日常管护考核工作。

磁县实施七大绿化工程

2015-03-30 08:52:11

今年,磁县将实施城镇、廊道、村庄、林业项目工程、农田林网和社会造林等七大重点绿化工程,完成造林绿化面积77841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8%,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6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