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石职教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09:52:3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会嫔)3月31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石家庄市教育局签署津石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将石家庄市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果推广的合作区,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带动石家庄市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

    筛选石家庄市物流、机电、旅游汽车、通讯电子等专业实力较强的院校,加入天津市滨海新区的职业教育联盟,享受会员待遇。吸引天津市的相关行业、规模用工企业,在石家庄市职业院校或职教园区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适应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发展需求,落实有关校企合作的政策,开展两地校企联合招生、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现代学徒制试点。

相关新闻

霸州镇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

2015-03-31 15:28:25

近年来,霸州市霸州镇把培育和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的第一抓手,鼓励镇域企业加强与高校对接,通过校企合作,把先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使其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校企交流 石家庄市第一职业中专师生走进电商产业园

2015-03-26 15:43:14

石家庄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老师们为了增进学生对电子商务专业的了解,拓展行业视野,树立职业信心,带领商务专业的60多名学生来到了石家庄聚赢电商产业园参观学习。

石市三职专参加“京津冀协同发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2015-03-12 17:20:48

日前,石市三职学校参加了2015年全国工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校企合作、劳务协作洽谈会。大会组织了北京、天津、山东、内蒙古、江苏等省市区300多家企业和就业服务机构来冀参加。驻石的许多高等院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与三百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石家庄铁道大学校企合作“钢铁穿山甲”实现国产化

2015-03-09 09:16:22

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传来好消息:由该校参与制造的我国首个自主设计的大直径全断面岩石掘进机(简称TBM),在郑州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成功下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