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吴军国27年照顾瘫痪妻子不离不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1 23:07:3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邢台市隆尧县东柏舍村人吴军国今年53岁,身材瘦小,显得比同龄人苍老许多。笔者见到吴军国时,他正在给妻子许国棉洗发,坐在轮椅上的许国棉眼泪止不住往下流,一边哭一边讲述丈夫的好,本来就口齿不利她,就更加说不清楚了。有些沉默木讷的吴军国在一边“翻译”,间或劝上妻子几句,像这样的交流在他们已经进行了27年。

    1987年8月28日晚上,吴军国即将临盆的妻子许国棉突然头痛欲裂,还伴随着呕吐、发烧等症状,吴军国急急忙忙把妻子送到医院抢救。“病毒性急性脑炎,可能成为植物人”,吴军国听到结果后半天缓不过神来。度过了绝望的48小时后,吴军国发现许国棉的病情有了好转,他又看到了希望。1987年的9月3日,他们的儿子从植物人一样的妻子身上出生,抱着幼小的儿子,看着病床上昏迷憔悴的妻子,吴军国发誓要把这个家撑下去。儿子刚满月,吴军国就把他丢给了母亲,带着妻子开始了漫漫求医路,巨鹿、邢台、石家庄、北京,他们在各个大医院之间奔波,风吹日晒一走就是几个月。后来由于家庭条件不允许和妻子的出行不便,吴军国就选择就近用中医治疗,每隔两天就用三轮车拉着妻子,到30公里外的邻县看扎行针。

    妻子躺在床上,吴军国从来不让她委屈一点,知道妻子爱干净,他就早晚各给妻子洗一次脸,两天洗一次头,两天擦洗一次身子,并且每天按摩至少两个小时以上。为了妻子他每天睡觉不到4个小时,多年来许国棉干干净净,一次褥疮都没有过。吴军国和许国棉原来分别在隆尧县油棉厂和麻袋厂上班,许国棉生病后办了离职,而吴军国无耐的放弃了工作,在村外公路旁开了个废品收购站维持生活。1992年的夏天的一个夜里,一场大雨冲塌了废品收购站的破房子,吴军国及时抱着妻子跑了出来,两个人在大雨里相拥大哭。第二天吴军国病倒了,发着高烧,可这样还不忘照顾妻子。

    为了给妻子治病,吴军国办过作坊,卖过建材,再苦再累都坚持过来了。如今吴军国和小女儿夫妇一起经营一家装修门市,收入情况不错,也能让他腾出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妻子。而令他更高兴的是,妻子在自己细心的呵护下,病情有了好转,不但能大致说的清话,右侧手脚也能灵活的活动了,现在能自己开着电动轮椅到家门口山太阳。近些年吴军国新建了房子,还被推举进了东柏舍村的村委会,坚韧勤劳的他得到了全村人的肯定。面对未来的生活,吴军国仍充满希望:“我会继续给她治病,相信总有一天她能重新站起来。”

相关新闻

新疆哈萨克族好心大妈照顾孤残老人24年卖尽家当

2015-04-01 14:12:11

新疆哈萨克族好心大妈库丽扎·塔勒照顾孤寡残疾老人热黑玛至今24年,尽管卖尽家当,生活拮据,仍爱心不减,情胜母女。

七旬盲人一生受亲朋照顾 制作百把木椅回报亲邻

2015-04-01 08:46:25

“我眼睛看不见,但手脚还灵活,我会尽最大的能力去回报帮助过我的人。为了回报恩情,十年前,冯期友开始自学木工,为亲友、邻里免费制作椅子,至今已送出近百把。

佩兰照顾俱乐部情绪 国足或将以替补迎战突尼斯

2015-03-31 18:27:57

今晚7时35分,国足将在南京迎来本次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佩兰将起用多名替补队员迎战突尼斯队。为了保证俱乐部的利益,在今晚与突尼斯队的比赛中,国足主帅佩兰很可能大量起用替补队员。

衡水市阜城县退休教师王淑敏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十四载

2015-03-31 13:48:05

衡水市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村退休教师王淑敏,从2001年退休至今,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在村里照顾孤寡老人,以一个老党员的坚持与真诚,感召着身边更多的人。

斯坦福大学照顾贫困生 家庭收入12万美元免学费

2015-03-30 15:42:55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近日宣布,将为聪明但财政拮据的学生大开绿灯,今年申请该校的新生,如家庭收入在12.5万美元以下,将可获免收学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