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八项民生工程幸福千万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2 17:32:2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王斌石)“自从有了这个文化站,现在我也不在家看电视了,没事就来下象棋、打乒乓球、台球,这里不仅能锻炼身体,还有人唠嗑,镇里有时候还举办个比赛,不仅能提高了大家的水平,也增进了邻里感情。”家住香河县淑阳镇小罗屯的白文才在参加淑阳镇新春运动会象棋比赛时说道。

    廊坊市香河县大力完善文化惠民、教育强基、卫计提高工程,扩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事业的新进步。香河县加强教育工程建设,投资2.2亿元推进城内五小、县直三幼、教师公寓等结转工程,启动安平三小教学楼新建及中小学运动场改造等8项工程;投资1200万元,完善镇村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基础设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同时强化与京津知名院所对接合作引进优质卫生资源,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村级门诊统筹试点,推动新农合报偿范围向卫生室延伸,更好的解决了百姓刷卡难问题。

    香河县加大社保力度,使群众生活保障得以提高,贫困群众能够正常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香河县投资7.8亿元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满足城镇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确保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香河县加大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财政补助力度,发放标准由每人每月90元提高到120元;统筹各类救助资源,加大城乡困难群众、特困家庭帮扶力度,健全完善应急救助机制,不让一名群众因贫无助,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严格落实贫困户取暖费减免,残疾人、低保户救助等帮扶政策,让弱势群体得到更多帮助和关怀。

    香河县完善城乡畅通工程,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使百姓出行畅通无阻。香河县投资5800万元,完成60公里连村公路、村内道路和2座危桥建设改造,同步推进农村公路养护修缮,提高农村路网质量,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发展公共交通,推进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香河县健全安全体系,提高群众社会公共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保障百姓幸福生活。香河县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开展交通、消防等安全生产系列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继续推进“天网工程”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公共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

2015-04-01 15:59:2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

安次区城区建设惠民生

2015-04-01 14:47:39

放眼安次城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鳞次栉比的高楼、笔直宽阔的街道、花团锦簇的广场……绿水环绕,城林交融,胜景如林。

成安县超八成财力投向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5-04-01 14:23:36

去年,成安县加大了民生领域的财政投入力度,县财政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支出达11.5亿元,占全部支出的84.2%。

尚义县多措并举全面惠民生

2015-04-01 11:24:21

秉承“抓民生就是抓发展,保民生就是保稳定”的工作理念,张家口尚义县大力推进改善民生工作,大力实施多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民生项目,让百姓分享更多发展成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