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所香港院校今年继续在河北招生 9所港校开始网上报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3 08:50: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9所自主招生,2所纳入内地招生计划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谷晓哲)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11所香港院校继续在我省招收高中毕业生,其中9所院校实行自主招生,2所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9所自主招生院校包括: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9所院校在内地独立招生,并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不占用高考志愿,考生需网上报名申请,并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或面试。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2所院校按照内地招生体制招生,不设面试、笔试,高考后考生可以直接填报志愿,按提前批次进行录取。

    目前9所自主招生的港校网上报名均已启动,香港浸会大学还将于4月11日在石家庄二中本部举行本科招生说明会。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ebeea.edu.cn/)公布了9所院校报名的截止时间、面试时间、联系方式、学费标准等事项,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多为6月初,面试或笔试时间多安排在6月中下旬,6月底至7月初将陆续公布录取名单。

    记者查阅了9所院校的报名网站并同部分院校取得联系后了解到,9所院校中有5所公布了在内地的招生名额,人数在50人到300人不等,但均明确指出,以择优方式录取,在各省市区的招生名额不单独设上限。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也公布了招生计划,其中香港中文大学2015年计划从全国招收300名高中毕业生,在我省计划招收文史类和理工类各4人,根据成绩,为2人提供全额奖学金,为2人提供免学费奖学金,4人为自费;香港城市大学2015年计划从全国招收208名高中毕业生,在我省计划招收文史类和理工类各2人。

    由于大部分香港高校实行全英文教学,对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要求较高。11所香港院校在2015年的招生简章中均对英语提出了要求,如香港教育学院等要求报考者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以上,有的专业还要求考生外语成绩达到120分及以上。

    此外11所香港高校的明显特点是费用高,如香港大学,完成四年制本科专业,每年学费均为14.6万元港币,宿费约1万元港币。香港城市大学每年学费为12万元港币。

相关新闻

港校2015年内地招生计划照常公布 港大学费上涨

2014-12-19 16:57:17

作为香港高校翘楚的香港大学2014年在内地共录取307名学生,其中包括16位获省、市或单科第一的考生。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录取学生,不设面试、笔试,按照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择优录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