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青年郭虎通“收养”130多棵老槐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4 10:03:5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陈双双)这几天,河间市行别营乡小史村的沈庆超通过朋友,辗转找到河间市束城镇郭屯村的郭虎通,要把自家院子那棵一抱粗的国槐卖给他。“这棵树是30年前我亲手种下的,要不是因为翻盖房子碍事,我哪舍得卖掉?”沈庆超说,希望郭虎通能把这棵树“收养”了。

    今年33岁的郭虎通,6年前从北京回到老家郭屯村创建苗圃。经过艰苦打拼,他的苗圃已从当初的100亩地发展到现在的2000亩地,年盈利600多万元,并带动了周边20多个村子、3000多亩土地种植苗木。

    靠种植苗木致富的郭虎通,对树木的感情愈发深厚。“树木不但能美化环境,而且能改善生态。但这些年农村似乎越来越不重视种树了。”郭虎通沉痛地说,记得他小时候,谁家院里都种不少树,村里几十年的大槐树很常见。但是这些年,随着农村盖新房,不少上些年头的老槐树被砍伐,村里的老槐树越来越少。“树少了,多年生活的村庄让人越来越不认识了,哪里还留得住乡愁呢?”

    鉴于此,郭虎通开始有意识地购买老槐树,移栽到自己的苗圃里,“就算‘收养’吧”。截至目前,他已陆续投入20多万元,“收养”了130多棵老槐树,使它们免遭砍伐。“一棵树能生长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不是件容易的事,其生态价值远远超出几方木材。”郭虎通说,他这样做是希望大家都能够爱护这些老树,即使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舍弃,也要努力为它们找寻一个最好的出路。

相关新闻

固安消防队员为大槐树“理发”

2014-12-17 08:34:55

日前,几位消防队员来到固安县朱各庄村,给一棵高龄大槐树“理发”。消防队员借助梯子攀上高大的槐树,很快就锯掉了树冠伸到邻家的部分,消除了安全隐患。

重庆老槐树突然断裂 男子被树干击中颅内出血(图)

2014-09-18 18:04:42

昨日上午9时,读者李先生向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反映,沙坪坝区磁器口808公交站附近一处工地有人被树干砸伤,已送往医院。昨日下午5时50分,记者再次致电金钰,她说父亲病情并不乐观,目前已送往大坪医院接受治疗,医疗费用由施工单位承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