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多项民生工程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08:31:3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李硕芳)修街筑路、园林绿化、环境卫生、集中供热……日前,笔者从衡水市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市将实施多项民生工程,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

  榕花大街沿线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是今年的重点工程,包括绿化景观、路面罩面、广告牌匾及标识等统一规划整治、设置停车设施、修建跨铁路高架桥、建设过街天桥等,全长约11公里。同时,以环境治理及裸露地面绿化覆盖工作为重点,该市计划在前进大街、京衡大街、人民路、胜利路、和平路的行道树树穴,安装花岗岩树穴石32600延米,铺设玻璃钢树穴篦子15178平方米。对前进大街、大庆路、和平路、胜利路、永兴路、中华大街绿化隔离带内的草坪进行改造提升,预计改造绿地面积5.34公顷。

  该市还将继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将5处具备改造条件的旧垃圾中转站改造成压缩式生活垃圾压缩站,在滏阳河以东老城区内具备条件或建设到位的道路,选址建设10个简易生活垃圾压缩站。新购置一批清扫保洁设备,在市区责任范围内街道,全部推行“干扫—冲洗—清洗”三位一体的道路冲洗保洁作业方式。建设占地面积12765平方米的医疗废物高温蒸汽处理项目,预计7月竣工,建成后日处理医疗废物5吨。

  同时,取缔没有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和店外摆放的烤炉,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整治马路市场,重点打造前进大街、榕花大街、人民路三条精品街道。年内该市集中供热计划增容80万平方米,新建换热站4座,对供热设备、管网进行一次系统检修。在南外环、滨湖新区分别建设CNG/LNG加气储备站一座,实现市区第二气源供应。此外,继续加大对旧小区燃气安装力度,争取安装2000户。

相关新闻

河北省“便民厨房”推动大众创业

2015-04-02 08:46:48

日前在省会石家庄,一种以经营馒头、花卷、烙饼等传统主食为主的“便民厨房”开始受到市民欢迎,产品营养健康,环境卫生整洁,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馒头坊的印象。

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便民高效服务新常态

2015-03-31 09:03:12

严格标准,强化依法行政。梳理规范权力清单,按照“应进必进”要求,对未进驻的事项协调进驻,厅内办理;严格审批标准,开展审批事项专项整治活动,对进驻中心的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规范,防止违规审批,确保依法行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