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11岁男孩七楼坠下身亡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07 08:39:57  责任编辑:赵耀光

    事发前因买玩具做作业与家人闹气

    4月5日清明节当天,定州市一名11岁男童从7楼坠下,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据邻居称,事发前男孩因买玩具、做作业等与家人闹气。这起悲剧的发生,再度引发家长对如何让孩子树立正确的生命观,以及培养心理承受能力的关注。

    据定州市明月豪苑社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坠楼男孩家住该社区21号楼的七楼。4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21号楼下突然传来一声闷响,随后有人惊呼“孩子掉下来了!”物业保安人员赶紧跑过去查看,发现一个男孩躺在地上,除了下颌处有点擦伤外,看不到有其他外伤。但孩子明显受到了严重内伤,脸色苍白、浑身瘫软,只有眼睛还能眨动。保安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孩子的家人也冲到楼下,不断呼喊着孩子的名字,但那名男孩已经没有了意识。十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将男孩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男孩因伤势过重最终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去世。

    据与坠楼男孩同住一个单元的邻居介绍,坠楼男孩今年11岁,白白胖胖、大眼睛非常可爱。事发前,男孩曾因买玩具遥控飞机和做作业等小事情与家人闹气,而后不久就发生了坠楼悲剧。事发当天下午,坠楼男孩被运回农村老家安葬。

    这起坠楼悲剧的发生,再度引发了网友和家长们对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生命观和良好心理承受能力的关注。在为孩子生命逝去感到无比惋惜的同时,有网友认为,从小一味地迁就会让孩子养成用哭闹等手段要挟父母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当目的无法达到时,有的孩子就会走极端拿自己的生命为筹码,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因此,平时教育孩子“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和“耍赖无用”就显得非常重要。

    (记者 汪洋)

相关新闻

芜湖一在建工地发生惨剧 男子乘电梯踏空30层坠亡

2015-04-03 17:23:45

近日,三山区一在建工地上发生一起电梯坠亡事故。一名工人从30层楼下电梯时,没有注意到电梯轿厢没有上来,一脚踏空,从30层坠落到一层,不幸身亡。事发当天早晨七八点钟的时候,保定新城三期正在建设,这名工人上到30楼去拿工具,准备坐电梯下来。

1岁女童从缺口坠亡 男子偷拆一块玻璃害了一条命

2015-04-03 14:37:16

(记者章程)20岁的装修工师某飞在安装不锈钢防盗窗过程中,不慎将业主家的玻璃弄碎,于是他跑到大楼走廊将一块玻璃拆除下来,安装到业主家里。孰料,一名年仅1岁零4个月大的女童随后经过走廊时从玻璃拆除缺口处坠落身亡。师某飞不服提起上诉,广东高院二审后维持原判。

瓷砖挡坏电梯门儿童踏空坠亡 责任人获刑10个月

2015-04-02 15:02:23

为了搬运物品方便,平谷区某小区住户杨某用瓷砖阻碍电梯门关闭,结果导致电梯门损坏。杨某并未采取任何措施离开现场,9点半左右,小区一位2岁的住户刘某在使用电梯时,从损坏的5层电梯门处坠至电梯井地下3层死亡。

保定九旬老太16楼坠亡 疑似患老年痴呆症

2015-03-26 14:59:13

3月23日10时许,保定七一中路长城公寓的92岁高龄老人从16楼的家中不慎坠楼身亡。樊存山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刁女士今年75岁,3年前患了老年痴呆症,耳朵也已经听不清,必须很大声跟她说话才行。

小伙身裹床单清晨坠亡 留遗书称抑郁厌世(图)

2015-03-25 14:35:51

昨日(24号)清晨,泉州丰泽城东街道美仙山花苑小区一期中庭的草坪上,小区夜班保安发现,一团随大风舞动的红床单里裹着一名已经死亡的年轻男子,惊而报警。死者当时趴在10号楼下的草坪上,身裹床单,鼻青脸肿,四肢歪折,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其已当场死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