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建34座农村公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08:44:1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林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凤来)3月27日,笔者来到衡水桃城区赵圈镇前铺村村民广场,美丽的人工湖首先映入眼帘,曲折的石桥玉带一般连接着湖心亭子,不少村民在湖边遛弯。随行的前铺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范说:“以前这里就是个土坑,驻村工作组给我们建成了这个公园。”目前,该区已有34个村建成了这样的农村公园。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区围绕美化农村环境,对村庄建设进行了详细规划,将建设农村公园、村庄道路绿化、建设生态景观林带纳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在桃城区邓庄镇北苏闸村,与村史馆一街之隔的便是农村公园,公园四周全部绘制了包括农村新风、中国梦、核心价值观的壁画,栽种了不同树种的绿化苗木。公园广场成了村民们健身娱乐的中心。

  今年,该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还将覆盖20个村庄,位于衡水湖片区的11个村按照景区的标准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届时,高水平的农业园区,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项目将为这些村庄带来更高品位的享受。

相关新闻

河北六措施遏制“小火亡人”事故 加强乡镇农村消防队建设

2015-04-07 08:29:38

为切实做好全省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省公安厅近日出台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六项措施。这六项措施分别为: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县级公安机关要逐起分析近年来的“小火亡人”事故,找准火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基层灭火队伍建设,提请当地政府按照标准进一步加强乡镇、农村消防队建设,确保有人有装备。

农村小伙圆珠笔画颐和园 网友惊叹美得不敢信眼睛

2015-04-05 18:38:56

清清谐趣 作者感言:颐和园谐趣园中饮绿亭。记者问他为何这么喜欢圆珠笔画,刘凯回答说,因为圆珠笔笔触细腻、层次丰富、表现力强,不仅能画出厚重的油画效果,而且逼真唯美。

山东43岁农村失独母亲再孕 产前给丧子上坟

2015-04-05 18:36:32

再过不到60天,老何家将迎来这个家庭的新生命。43岁的失独母亲刘桂兰已经怀胎8个月,此前的这个家族的失独经历,让她比年轻时,更受保护。老何告诉记者,目前在济宁汶上的医院做手术要比济宁市的医院便宜一半,“但是又怕不保险”,这样老何头疼不已。

彭维锋:如何在农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04-04 17:22:52

我国广大农村幅员辽阔,农民人口多达9亿,长期居住在农村的农民大概7.5亿左右,维护农村的和谐稳定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面向。华西村还在村里的主要场所、机构、社区和路口,竖起了大幅宣传牌、海报,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