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 “惠农套餐”解民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08:44:5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静)“我种的西红柿前几天发蔫儿,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想到县里的农技人员亲自来现场指导,情况马上就好转了。”日前,武邑县黑林村村民宋文良谈起县里的“惠农套餐”,赞叹不已。今年以来,武邑县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结合农民实际需要推出系列“惠农套餐”,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信息餐”面对面传递。该县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村村通广播等平台,把农民所需的实用生产技术制作成课件、录音,组织广大农民收看收听,让农民了解掌握更多的农业生产技术。同时,把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的实用农业信息,及时提供给农民,为他们了解市场、调整结构提供参考。此外,该县还通过发放连心卡,让农民足不出户与农技专家建立联系,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田间餐”手把手传农技。该县把农技教室搬到田间地头,授课老师将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示范、实物展示等方式和“教、引、传、帮、带”等举措,培养了一批农民“土专家”。

  “入户餐”一对一帮扶。该县的驻村干部及农技人员通过经常性地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所驻村、帮扶户的详细信息,根据帮扶对象的特点和优势,因地制宜,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种植、养殖规划,指导他们结合实际发展增收致富项目。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系列春游惠民活动

2015-04-04 08:39:50

清明小长假到来之际,2015石家庄春季赏花踏青系列活动在晋州周家庄启动,为游客春游出行提供实用攻略,并组织多家景区推出2到8折不等的门票价格优惠。正定的荣国府、隆兴寺,平山的沕沕水、藤龙山、紫云山等也有相应的优惠措施吸引游客。

张家口冬季旅游惠民发送游客6000人

2015-04-03 11:15:02

3月20日,我市全民申奥冬季旅游惠民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安排免费旅游惠民直通车148辆次,发送游客6462人次,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安次区城区建设惠民生

2015-04-01 14:47:39

放眼安次城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鳞次栉比的高楼、笔直宽阔的街道、花团锦簇的广场……绿水环绕,城林交融,胜景如林。

尚义县多措并举全面惠民生

2015-04-01 11:24:21

秉承“抓民生就是抓发展,保民生就是保稳定”的工作理念,张家口尚义县大力推进改善民生工作,大力实施多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的民生项目,让百姓分享更多发展成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