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70%餐饮单位年内实现“明厨亮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7 08:46:5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陈晓楠)日前,笔者从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该市今年以中小型餐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为重点,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确保第一类、第二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部完成改建,鼓励硬件设施较好的各类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参与改建,年内全市70%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明厨亮灶”改造。

  据了解,所谓“明厨亮灶”,是指餐饮服务单位将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通过直观形式或视频方式予以展示,使后厨成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按照不同餐饮单位的业态、承受能力、厨房位置及布局等实际情况,可以改造为透明厨房和隔断厨房,通过这一模式把监督的“眼睛”搬进厨房,形成社会共同参与监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格局。

  今年,该市要求,将“明厨亮灶”工作与行政许可相结合,引导新开办的餐饮单位达到“明厨亮灶”标准。与量化分级管理相结合,将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作为量化分级动态评定的重点内容,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动态等级评定,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工程。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相关新闻

石家庄公布3月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最差”名单

2015-04-04 10:03:19

石家庄市城管委今天公布了石家庄主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县区(正定县、高新区、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2015年3月份的市容环境卫生量化考评结果。

衡水市爱卫办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015-04-03 14:19:20

4月2日上午,衡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在市体育休闲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4月2日上午,衡水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在市体育休闲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霸州市启动农村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2015-04-03 00:01:34

为构建绿美乡村,有效提高农民卫生意识、文明素养和生活质量,全面改善农村环境,近日,霸州市制定并印发专项方案,决定利用两周的时间,在霸州市所有农村开展春季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栾城医疗废物转运车“进驻”乡镇卫生院

2015-03-31 18:29:45

近日,在栾城区召开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转运车授车仪式上,7辆医疗废物转运车免费发放到各乡镇卫生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