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衡水、高碑店、正定成为全国中小城市综改试点

2015-04-08 08:1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李巍)近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同意北京市大兴区等61个地区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河北省的廊坊市、衡水市、高碑店市和正定县在列。

    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在全国选择一批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中小城市,开展综合改革试点,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城市功能完善、发展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治理体系健全、产业和人口吸纳能力强、以城带乡和就地就近市民化成效显著的宜居宜业中小城市。

    按照规划,纳入试点的全国61个地区,将在本次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中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试点改革,包括创新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机制,提高人口吸纳能力;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健全土地要素流动机制,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城市治理能力。

    目前,河北省纳入试点的4个市县已启动了中小城市综合改革方面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发改委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郭凯】 廊坊、衡水、高碑店、正定成为全国中小城市综改试点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4/08/content_468370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