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三带一园”探访(中):创新种子撒进希望田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8 08:32:13  责任编辑:郭凯

威县“三带一园”探访(中):创新种子撒进希望田野

坐落在威县农业科技园区的中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正在做菌种实验。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马彦铭 张永利 赵红梅

    威县规划建立“三带一园”后,按照抓工业园区的思路,在这片被赋予全新能量的土地上,创新驱动成为新的“加速器”和“发动机”,农业生产也重获生机。据粗略统计,“三带一园”涉及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全县平均水平的1.7倍。

    每家入园企业背后都有科技支撑单位

    ——科技创新成为农业园区精髓

    初春时节,威县“三带一园”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机勃勃。走进梨园屯镇红桃园村红锁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的一个育苗大棚,十几位衣着整洁的农村妇女正给绿油油的西红柿种苗间苗。公司负责人李红锁说,他们的蔬菜种苗年生产量在3500万株以上,销售范围已达周边数省。

    威县是我省蔬菜种植大县,但有一段时间,因为培育不出优质种苗,种菜需要大量从外地引苗,种植品种单一等问题曾让种植户之间产生恶性竞争。“种菜也有大学问。”创办蔬菜种植公司后,李红锁组建了技术团队,实行穴盘育苗及栽种,在省内率先实现工厂化、规模化育苗。如今,红锁蔬菜公司和以色列海泽拉种子公司合作培育的种苗被各地蔬菜种植大户抢购。

相关新闻

威县“三带一园”探访(上):工业思路结出农业“果实”

2015-04-06 08:33:54

省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工业发展要有引爆点,农业发展也要有引爆点,这个引爆点就是现代农业园区。

威县“三带一园”拉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2014-07-31 08:25:51

近年来,邢台威县以“三带一园”为载体,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