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国税“菜单式”纳税学堂获称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9 09:52:34 责任编辑:侯猛

  “这几年的纳税人学堂,内容越来越丰富,政策解读越来越及时,形式也越来越灵活,不仅有‘必修课’,还有了‘选修课’,可以像到饭店‘点菜’那样自主选择参加。我们想了解的政策、想解决的问题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廊坊菲美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立国提起大厂回族自治县国税局纳税人学堂,频频点头称赞。

  在充分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该局通过多次专题研讨,将课程进一步细化为“必修课”与“选修课”。“必修课”主要讲授具有广泛宣传意义的法律法规、通知公告等内容,具有普遍推广性。“选修课”则更加侧重于针对性,实行菜单式授课。课程小组根据纳税人需求调查结果,围绕某一行业、某一政策、某类问题或者某个重点指标等设置专门课程,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税企QQ群、12366短信平台和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等,提前将课程主题与授课时间告知纳税人,便于纳税人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自主“点菜”选择课程。(李亚楠、仝亚丹)

相关新闻

秦皇岛国税地税网上联合办税方便纳税人

2015-04-08 16:02:36

海港区国税局、地税局通过整合资源,开展网上联合办税,使“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成为现实,为纳税人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邯郸市丛台区国税局开展纳税人税收知识竞答赛

2015-04-08 09:34:10

伴随着便民办税的春风,邯郸市丛台区国税局近日在办税服务厅门前以“学税法、送健康”为主题,开展纳税人税收知识竞答赛。市中心医院义务提供体检车,为100余名抢答正确的纳税人当场免费体检。

廊坊“纳税人学堂”为小微企业传新政

2015-04-08 09:16:28

廊坊市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翟永强介绍,“纳税人学堂”是实体与网络共同进行,每次讲课内容会通过“@廊坊地税”官方微博和“廊坊地税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发布,线上线下同步解疑答惑。

张家口地税部门力促新版纳税服务规范落地

2015-04-07 10:10:24

日前,张家口市地税部门从依法依规办税、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权益保护等多个方面优化服务,落实《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以下简称《规范》)要求,让纳税人尽享实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