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无手小伙儿石家庄街头卖“诚信梨”(组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10 08:40:46  责任编辑:赵耀光

积极乐观的李亚贝。

积极乐观的李亚贝。

  近日,在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与方华路东北角,一位缺失双手的年轻人摆起了诚信梨摊,独自靠卖自家产的雪花梨谋生。三年前的一场意外,让他失去双手,走出内心阴霾的他用了两年时间才适应无手的生活。卖梨挣的钱不多,因为他更注重诚信二字背后的价值,受到众人帮助。赵县小伙虽失去双手,却收获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寻到自己的人生道路。他积极乐观、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不断鼓舞着、感动着更多身边人。

    事件

  无手小伙儿街头卖水果

  众人受感动纷纷伸援手

  日前,市民耿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省会街头有一位缺失双手的年轻人在摆摊卖水果。经简单沟通,耿女士了解到年轻人是赵县人,今年24岁,他的父亲双腿有残疾,为不给家里增加负担,独自在省会租住,靠在街头摆摊卖自家产的雪花梨生活。

  耿女士每天上下班要路过方华路,“4月3日那天,我上班时走到这里,看到马路对面摆水果摊的是位年轻人。”耿女士说,小伙子正蹲在地上,他从箱子里取梨的动作显得有些笨拙。“我当时想这小伙子怎么干活儿这么笨,可就在他站起身的一瞬间我愣住了,因为我看到这个年轻小伙竟然没有双手!”耿女士说,看到这里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随后,在简单的沟通中他得知了一些小伙子的情况。

  年轻水果摊主的事让耿女士感慨万千。她说,虽然24岁了,但城市里很多这个年纪的年轻人还在家里娇生惯养,靠父母生活,而他已经出来为生计奔忙。小伙子的自强自立让耿女士深受感动,这几天,她一有空就会来摊位前帮忙,或买上几个水果。

  不仅耿女士受到感动,看到他积极乐观、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身边总有好心人提供帮助。城管队员正帮他申请固定摊位;房主便宜租房给他;卖面条的王大姐便宜卖面给他吃;附近常干的水果摊主见他出摊,总自愿让位到别处摆摊。

相关新闻

河间残疾青年张青松组织成立爱心协会 三年帮500多人

2015-04-07 09:41:32

张青松,一个37岁的残疾青年,他的脸上永远是自信的微笑。他没有因为残疾而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而是在人生的路上乐观向上、执着追求,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张家口残疾青年励志传奇 成全球手机创作第一人

2014-12-11 08:27:41

这个残疾青年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不懈地坚持,在4年时间里,蜷缩在床上的他,克服各种困难,按动手机键盘600多万次、用坏4部手机,完成40多万字书稿,创作了励志小说《告别藏在衣服下的自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