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少年贪玩手指卡入铁环邢台消防快速排险(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08:49:1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杜飞龙吕翠)4月9日10时许,一名情绪焦急的母亲带着一脸痛苦的少年走进邢台市消防支队隆尧中队,向官兵寻求帮助。

    了解得知,这名10多岁少年住校就读,前一天在学校课间休息时将铁环戴在左手的食指上,而后就再无法取出,直至当日上午,少年的班主任发现后才紧急通知家长。

    官兵进一步查看少年的手指发现,铁环的质地坚硬,因卡入的时间较长,少年左手食指已明显浮肿,并因少年摘取不当而磨出水泡。鉴于此种情况,润滑摘取已无法实施,官兵迅速准备钢锯、斜口钳等工具,由一名官兵轻按铁环两侧的皮肤,留出切割的空间,另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在确保不对少年手指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实施救援,经过15分钟左右的细心剪切,铁环被成功取出。 孩童卡手事件屡屡发生,消防官兵提醒,家长和老师应加强对孩童的相关安全常识教育和看护工作,教育孩童远离潜在危险因素的物品,切莫因好奇贪玩而引发此类事故。

相关新闻

杭州一小伙为捞掉落手机 手臂不慎卡入蹲坑

2015-04-03 14:33:25

昨天早上,小姚在方便时,一不小心,一部三星手机滑进了蹲坑。小姚说,以后一定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掉。小姚在杭州萧山红垦农场一家公司上班,昨天早上7点多,他就赶到单位,先去方便了。

饭店女工右手卡入压面机 邢台消防成功解救

2014-08-24 20:15:21

饭店女工右手卡入压面机 邢台消防成功解救

男童右脚卡入电动车轮毂内 邯郸消防破拆救援

2013-10-23 21:18:08

男童右脚卡入电动车轮毂内 邯郸消防破拆救援

女童不慎将头卡入铁门栏杆 邯郸消防紧急救援

2013-10-13 20:24:14

女童不慎将头卡入铁门栏杆 邯郸消防紧急救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