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乡医刘贵芳驱车21小时2000多公里救助瑶族女村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1:16:29  责任编辑:李莎

    蒙超英身患重病无钱医治

    此后,刘贵芳和蒙超英逢年过节会礼节性地发个短信,以示问候。但在今年春节前,刘贵芳的丈夫孙志宇收到蒙超英的短信,蒙超英告诉他,她患了肾病,而且挺严重,家里本来就贫穷,如今实在拿不出钱来住院了,借贷无门,欲哭无泪,而且眼睁睁地明天就要住院,家里却再也借不出钱来了。

    孙志宇很震惊,他详细询问了情况,随即与爱人刘贵芳商量,决定伸手帮一把。他们立即给蒙超英打过去5000元,让她赶紧住院,不要把病耽误了。

    据了解,此前蒙超英被医院确诊为重度肾病,不仅供血功能不足,免疫力低下,而且伴随颜面浮肿及腰腹胀痛。此外,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收入的蒙超英,在第一次住院治疗期间就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正是有了刘贵芳夫妇及时打来的救命钱,蒙超英得以第二次住院,继续接受治疗。

    发起救助,号召同行募集善款

    作为医生,刘贵芳夫妇很明白,患了这种病,几千元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随即,孙志宇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向众多村医同行和社会组织,专门发起了一场募集善款活动。

    活动很快得到众人的响应,500元、1000元、2000元……数额不等的善款通过不同渠道源源不断地汇集,同时,还有民间慈善机构参与进来,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募集资金11万多元。其中,同为“感动河北”人物的村医周松勃捐款5500元,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黄泥乡东泽村医生曾宪国捐款5000元等,熟悉或者不熟悉蒙超英的热心人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蒙超英的燃眉之急。

    孙志宇说,在此期间,因看望在北京住院的家人,他恰巧与在京接受身体检查的蒙超英见了第二面,“看上去她的精神状态不是太好,我安慰她一定不要放弃治疗,开车将她送往机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